当前位置:返回首页->赴美准备->正文

美国留学除了要有学习能力,其实你应具备这些能力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4   发表时间: 2017-03-13

现在同学们选择出国留学来增长自己的见识或是继续自己的学业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同学们想要出国留学也不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因为留学对于同学们来说也是一件很具挑战的事情,它需要你充分的准备,也要具备一定的能力,那出国留学除了有学习能力以外,还应具备哪些能力呢?



1、智力

这里所说的智力,当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IQ的意思,它包含很多方面。

(1)管理能力

时间管理是一项重要技能。我们每天都需要面对各色各样的事情,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合理的timetable,就可能导致重要的事情来不及做,需要熬夜来完成。除了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我们还需要选择好哪些事情必须要现在做,哪些事情不必马上做,明白什么事是自己的top priority。

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除了时间管理能力,还必须要有较强的身体管理能力。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拿到好学历好工作才是父母希望看到的。给自己一定的时间锻炼,有一个合理的作息时间,都是出国留学必不可少的。

(2)判断力

做每件事情之前,我们都必须要有长远的眼光来判断这件事到底有没有意义。出国留学本就是对我们的一大挑战,在学业和各式诱惑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是出国踏踏实实学习还是吃喝玩乐混一个文凭?就需要我们具有合理的判断力。

(3)逆境商

所谓逆境商,也就是说是否具有跌倒了再爬起来的勇气。很多留学生在国内的时候,有家长朋友的庇护,无论发生什么都有后盾。而出国后受到挫折,无人倾诉,帮助,就大受打击,从此一蹶不振。各位,这是一定要避免的!世界上哪有什么能够轻易得偿所愿的事呢?举个烂俗了的例子,爱迪生做了几万次试验才发明灯泡,你跌倒一次有什么理由不去重新开始?



2、热情

在国内,热情是大多数人不怎么在意甚至觉得是可有可无的,导致很多留学生出国后对很多事情毫无兴趣。永远都是“老师布置,我完成”的状态,而国外大学在学生选课时看重的就是学生的热情和好奇心。对一切事物保持求知欲,才是理想的状态。

3、社交技巧

很多留学生出国后没有朋友,学习问题得不到老师的帮助,这都是由于沟通能力和处理人际关系能力欠缺的缘故。语言问题其实已经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沟通障碍,这种时候我们更需要具有良好的社交技巧,才能使得自己在留学国家混的如鱼得水。至少在需要的时候,有人愿意帮助你一把。

4、成熟的心智

很多学生虽然已经经历了国内的苦读,但学到的多是书本知识,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动手能力等。这些心智上的欠缺,一旦到了国外就会表现的非常明显。在国外大学看重动手能力,独立自主的情况下,很难获得成就感,觉得自己难以融入新的环境。因此,培养一个成熟的心智是十分有必要的。面对全新的环境,成熟的心智能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更好的去适应学习与生活。

留学党们在国外很有可能因为适应期太长,陷入漫长的煎熬之中,每天都是身心俱疲。而以上这些素养,可以有效的缩短适应期。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有一些道理都是相通的,注重培养自己这方面的能力,还怕自己不是native而适应不了吗?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