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在美国工作->正文

美国留学想兼职?快来看看这些常见的打工技巧吧~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5   发表时间: 2017-02-28

  上学的时候找一份兼职是如今很多学生都会做的,这样可以给自己解决一部分的开支。然而在美国留学的同学想要申请兼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在美国留学过程中常见的打工方式吧~

一、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选择性实习训练)
,是美国移民局授予F-1学生的校外工作许可。它是让外籍学生在校外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的一种临时工作许可。申请OPT首先由学校批准,然后再由美国国土安全局批准,最终获得OPT资格。

  OPT主要有两种形式:

  1、pre-completion OPT:是指外籍学生在完成学位课程之前申请的OPT。只要学生继续注册下学期的课程,学生就可以在这个学期结束前90天内申请在假期或者上课期间每周不超过20小时的工作实习。



  2、post-completion OPT:是指外籍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后申请的OPT。学生可以在学位完成前的90天内开始申请;如果学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那么必须离开美国。如果学生在OPT的有效期内已经找到了工作,则可以顺利申请H1B签证,在美国合法上班,并有希望申请绿卡。

  一般来说,国际学生每年只有1次申请H1-B工作签证的机会,如果当年由于名额或条件的原因未能获批,学生则会与留在美国就业的机会失之交臂。然而,STEM学生29个月的实习机会,让他们可以连续2年申请H-1B工作签证,从而提高了工作签证的申请成功率。

二、CPT(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课程实习训练)
  
  意思是允许学生在校外合法打工的一个许可,且工作领域必须和学习专业相关。USCIS(美国公民和移民中心)在定义CPT的时候提到这个雇佣必须是学生课程的一部分,包括:实习、CO-OP项目,或者其他的实习工作,但都要求雇主都必须和学校提前签署合作协议,并且要求提供CPT的院系必须在课程信息中列出工作机会。

  如果国际学生想要申请CPT,首先需要做的是和国际学生办公室的负责人进行预约,然后提交一系列的审批文件。这些文件中重要的是雇主提供的工作岗位描述以及明确的实习开始和终止日期。整个过程都是通过国际学生办公室来进行审批的,学生的I-20表会注明相关CPT的工作信息。

  根据工作时间的长短,CPT可分为兼职CPT(Part-Time CPT) 与 全职(Full-time CPT)CPT。所谓兼职CPT,就是学生每周工作时间在20小时或者20小时以内,同时还保持全职学生身份(即每学期注册的课程学分数为12或者16个学分)。

如果每周工作时间大于20小时即为全职CPT,学生通常都只有在暑期才有机会参与此全职CPT。但是,如果学生参加了一年或者一年以上的全职CPT,就没有资格再申请OPT了。


  三、暑期实习(Intership)

  这是一种临时工作,与正式工作相比较,重点在于边工作边对实习生进行训练,因此包含培训的因素。实习生(Intern)可以是高中生,本科生或者是研究生。

对于高中生和本科生老说,实习给他们机会去体验某种职业,看看自己的想象与实际有多大的差距,从而明确自己的兴趣以及今后的职业发展:对于即将毕业的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来讲,实习是不可多得的建立人脉的良机,而人脉恰恰是今后在社会中立足的根本。

  另一方面,雇主也愿意接纳实习生,因为支付的薪酬很低甚至没有薪酬,相当于廉价或者免费的劳动力。雇主还可以着力挑选有资质的实习生进行培训,如果实习生毕业后选择到自己公司来工作,可以立即上岗而不必再次培训,所谓“知根知底”就是这个意思。



  国际学生应该做的就是尽早地进行实习计划,可以在大一或者大二暑假进行暑期实习,大三和大四学期内使用CPT实习,毕业后再使用OPT实习。利用更多的业余时间在留学期间从事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联的兼职工作,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积累实践经验,为最终可以在美国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上便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同学们在美国留学期间的打工攻略了~~不过小编还是希望大家以学业为主,不然成绩不合格被遣送回国就是本末倒置了。

  美国生活购物特技:http://www.peccn.com/usa/201702/24/14789.html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人:http://www.peccn.com/usa/201702/27/14801.html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