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吃住信息->正文

美国寄宿家庭怎么样?为什么有人说会教坏孩子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5   发表时间: 2017-01-24

  大家都知道在美国留学,想要更好的了解风土人情还是选择寄宿,然而却有家长会说继续家庭会教坏孩子,而选择了其他的住宿方式,那么为什么会有人这样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家长要适当降低期待值

  寄宿家庭美国当地可合法为外国留学生提供有偿服务的住宿形式。寄宿家庭往往和当地大学的语言学校有合作关系,比如特拉华大学的语言学校就拥有179个寄宿家庭为本校国际生提供住宿和其他生活服务。



  特拉华大学国际办公室曾表示,美国当地的寄宿家庭大多经济状况良莠不齐,但均具有为留学生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能力。而面对如此“现实的”情况,中国留学生的家长似乎对寄宿家庭期待过高了……

  “我们孩子来美国以后,要住大房子,家庭成员必须是白人,男女主人都是高收入才行”!“一定不能跟黑人住在一起”!“家里面养狗也不行,我们孩子受不了狗毛”。“每天都要帮我们孩子做饭,也要帮她提高英语”……

  以上这些,只是很多留学生家长所谓“合理要求”里的一部分,而也恰恰是这些“合理要求”吞噬了小留学生本该美好的寄宿家庭生活。

  在美国,愿意敞开家门接纳国际学生的美国家庭基本上都是温暖且有爱心的。更有些住家,本身就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喜欢跟中国学生交流。遇到这样的寄宿家庭是小留学生们的幸运,也是家长的幸运。

  但是,中国家长要明白,寄宿家庭并不是自己在美国的“代言人”,没有义务和责任帮助自己教育孩子,不应该对寄宿家庭在情感上产生“我的孩子就是你的孩子”这样不理智的要求。

  很多中国家长其实对美国社会了解甚少,却因为各种影视作品的影响而一厢情愿得美化资本主义社会,觉得美国人都是住在大房子里的精英。这是很幼稚的。

  因此,中国家长需要端正心态去正视美国的寄宿家庭文化。不应该感情用事得去给美国住家“发号施令”,更不应该丧失理智得对中介机构“大肆施压”。

  这样做,只能适得其反,最终只会增加学生得心理负担,导致学生跟美国家庭之间的矛盾不断扩大。只有理智的家长,才能有理智的学生。

  二、家长的自我提升非常重要

  为人父母者,在孩子如此年幼时,便将他们送出国门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当孩子来到美国后,为了他们能在美国顺利生活,很多家长就一头扎进工作里,忙得是不亦乐乎。

  他们中的大多数认为,只要能保证孩子在前方不缺钱花就行了。但实际上,除了钱以外,与这些快速成长的孩子在思想上保持同样的步调才更加重要。

  不要忘了,即使远隔千里,父母们依然是学生们的“首席教育官”。家长的眼界开阔了,思维灵活了,内心也会更加笃定和自信,才不会当孩子前方遇到事情后就乱了阵脚、患得患失,也才能保证从后方将正能量源源不断输送给小留学生们。



  如何在孩子来到美国以后,给予他们正确和必要的引导,帮助他们与美国寄宿家庭建立起信任,度过生活和心理的过渡期,是对中国家长处世智慧和教育能力的巨大考验。

  管理孩子在美国的生活,就如同管理一个企业一样,要“恩威并用”。用正确的教育理念武装自己,不包庇不纵容学生的错误行为,不掩盖不粉饰他们的缺点和不足。

  同时,也要给小留学生们适当的自由,鼓励他们放开手脚去接触陌生的人和事。对未知世界不应该因恐惧而停滞不前,而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对世界产生好奇。

  美国的真实情况如何:http://www.peccn.com/usa/201701/10/14236.html

  美国留学都说毕业难?:http://www.peccn.com/usa/201701/09/14217.html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