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其他生活信息->正文

美国留学买药有技巧,帮你轻松解决“买药难”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5   发表时间: 2017-01-06

  生病吃药是大家的常识,而在美国留学生病、买药却是十分麻烦的。美国和中国不同,买药有着严格的限制,有没有保险完全是两个概念,而且即使你有了保险,也不见得正好包括你要买的一些药,很多处方药真的贵到让人心痛,那么如何用少的花费买到自己需要的药呢?接下来就让优越留学的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美国买药的省钱诀窍吧~~

  美国药品种类:

  非处方药OTC:

  全称 Over the Counter,即不需凭借医师或助理医师处方即可自行购买的药物。所以相比处方药而言,OTC药品要更安全,在动物和人体试验中已经得到充分的临床数据支持。在CVS, 沃尔玛,Target, Costco 这些地方都有一些非处方药销售,大部分是:感冒、止痛、一般消炎的药物。



处方药RX:

需凭医师或助理医师处方便可取得。每个医生都有开处方的本子,上面有医生诊所的详细信息还有医生的资格号,只有拿着这样的单子才能买到处方药。通常有些药医生会注明可以多次取药,一般在处方的左下角有“Refilled Times”就是重复取药的次数。处方药的药瓶上会有RX # 就是你的处方号码,如果你需要重复取药,可以打电话告诉药房这个号码,药房会提前为你订购或者准备好药物。

买药经验小Tips:

1、 到药房拿药的时候先让他给个价格,估个价。每种药品不同厂家不同价格,而且有时候相差很大。医生开药的时候,都会标明需要的药物和浓度、剂量,只要是相同浓度的药品就可以。

如果有保险,你可以出示保险卡,然后药房会记下你的 RX BIN#,然后查询你购买的药是否在保险包含范围内。

如果没有保险,那么可以告诉药房,你想要便宜的那种。药房的人就会给你查出便宜的价格,如果你不告诉药房,通常他们不会给你挑选便宜的那种。

2、不同超市不同价格,Costco便宜,CVS贵。

小编对比过价格,同一种药,在Costco拿是便宜的,但是Costco药房的服务时间有限:周一至五 10:00-7:00,周六:9:30-6:00,周日不开门。而且通常下班前半小时就不再接受处方取药了,收了处方也要等第二天拿药。同样是买消炎药,在CVS要17美元一片,在Costco让他们挑了便宜的牌子,才4美金一片,真的差得太多了!

CVS方便的在于它营业到晚上9:00,即使很晚都可以买药。每个药房的药品种类不同,服务不同,所以价格也不同。所以不妨取药前问个价格,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




  3、药厂官网有折扣券,买药前可查询!

美国药厂经常有促销活动哟,遇到比较贵的药,可以到网上去查询,如果正好遇到了有折扣券的可以填了信息再下载Coupon,之后再去药房去买你会发现价格会让你大吃一惊的。所以建议大家,拿到处方可以到网上先查查药物的作用,顺便看看有没有促销。可以省下不少哦。

所以,当大家在美国留学期间如果生病了,千万不要“病急乱投医”,让自己白白的损失很多Money。希望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经验能够帮助到大家~~

  美国移民入籍费用将增长:http://www.peccn.com/usa/201701/04/14149.html

  美国圣诞节那些不可错过的地方:http://www.peccn.com/usa/201701/04/14148.html

注:部分内容摘自网络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