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留学英语->正文

美国留学语言问题难克服?专业攻略帮助你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5   发表时间: 2016-12-09

     就算是托福、SAT考了高分的中国学生,在出国之后遇到真正的本家英语的时候都不能避免沟通问题,就拿阅读来说,大多数美国课堂都是讨论课,教授们喜欢在每节课前布置大量的阅读,这对美国学生来说都是巨大的压力,更别说英语不是母语,阅读速度慢的中国学生了,但是课前的阅读是参与课堂讨论的基础,讨论是教授帮助学生更深入理解,拓展思维的时候。如果课前不读书,同学就很难参与到讨论中,一般讨论的参与情况都会成为成绩的一部分,在讨论课上不发言,分数当然也不会高。

于是乎,克服语言问题变成了一个很大的难题,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能帮助大家的经验吧~

一、五步阅读法的建议:

1、快速阅读掌握主要内容,用自己的话写一篇总结;




2、在文中注释、划线;

3、与作者进行交流,批判性思考整篇文章或整本书(主要内容、证据充分性评估,证据来源评估,证据间的逻辑关系);

4、结合自己的经历思考;

5、查字典,积累专业词汇。

中国学生的另一大语言难关是写作。在刚进大学的时候,每所学校都会要求英语非母语的学生参与英语等级考试,对他们进行分级,学生们需要选择对应等级的英语课。这种英语课是中国学生提高写作的一大途径,老师们会揪出文章里的每一个语法错误,并进行点评。同学也还可以通过选修专业课中标注“WritingIntensive(有大量写作)”的课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在这种专业课上,教授一般会布置多篇论文,并对你的文章进行点评。学校里的写作中心(WritingCenter)也会是留学生提高写作能力的一大帮手。写作中心会有专门的辅导员对学生的文章进行评论,提出修改意见。要想写好美国大学的论文,调查研究和批判性思考是关键。假设现在教授布置了一篇论文《评论布什时期教育改革的成效》,学生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对布什时期教育改革进行全方位的调查研究。

政策内容、官方数据、专家评论是基本,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可以对附近中学的校长、老师、学生进行采访,在获得了详实的资料的基础上,再分析其积极面和消极面,得出可以改进的措施,这样就能写出一篇内容详实,证据充分的论文了。

二、与教授进行积极高效的互动:

美国有两种类型的大学,一种是以教学为中心的文理学院,一种是以研究为中心的研究性大学。在文理学院中,小班环境会让教授和学生有更多的互动,甚至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学业指导老师。

内向的学生在文理学院会得到老师更高的关注。但是,像犹他大学这样的研究性大学里,教授的本职工作就是进行研究,拓展学术领域的宽度和广度。在研究性大学就读的学生平时要想接触到教授其实是挺困难的,因为教授们都很忙,但是也不是没有机会。同学们抓住和教授交流的机会提几条实用的建议吧。




1、抓住课上和课间的时间向教授提问;

2、在教授的“办公时间(Office Hour)”带着整理好的问题找上门;

3、不太紧急的问题通过邮件礼貌地和教授联系;

4、主动申请担当教授的研究助理。与教授的交流机会很宝贵,能够自己通过查找资料找到答案的问题就不要浪费时间,浪费机会了。

美国留学生活难以融入?几个技巧帮助你http://www.peccn.com/usa/201612/09/13778.html

美国留学地址怎么写:http://www.peccn.com/usa/201612/09/13772.html
注:部分内容摘自网络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