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穿着时尚->正文

美国宴会着装你知道多少?这些经验帮助你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5   发表时间: 2016-10-25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穿着西装革履参加集会却发现大家都穿着短袖衬衫,鹤立鸡群的尴尬场景?小编就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么在派对、舞会、宴会种类多样的美国又有什么样的着装要求呢?下面就让优越小编给准备去美国留学的大家分享下关于美国宴会要求的各种着装吧~~~

“白领带”(White Tie)或“超正式”(Ultra-formal)

这是西方社交场合在晚间正式的着装守则,也称全套礼服(full dress)、晚礼服(evening dress)、全套晚礼服(full evening dress)。这种全套晚礼服一般在国宴、正式舞会、晚间婚礼等正式场合穿着。

“正式”(Formal)和“黑领带”(Black Tie)

男士:要穿晚礼服(Tuxedo),前襟领子是黑缎面的,配白衬衫、黑领结、黑腰带、黑袜子和黑鞋。

女士:着装穿晚礼服(Evening gown),长至脚踝或及膝的晚礼服,相配的小包和高跟鞋。项链丶耳环等首饰的真假无所谓,但是要闪亮,戴手镯而不是手表。




“选择性黑领带”(Black Tie Optional)

男士可以穿tuxedo或者足够正式的深色西装和领带即可;女士的服装基本上和“黑领带”的要求一样,但稍微随意一点。

“创意黑领带”(Creative Black Tie)

这种着装方式为正式服装的新潮诠释保留了空间。“摩登”一点,没有领带,配上黑衬衫的tuxedo;或长或短的连衣裙,或者晚宴两件式(比如时髦的羊绒衫和花边长裙)都可以。

“半正式”(Semi-formal)

这是微妙的衣着规则。这通常表示tuxedo和长礼服不是一种必须。在晚上举行的婚礼(下午六点钟以后),仍然要求深色的西装和短礼服;但在白天的半正式场合,男士着套装,女士穿短礼服或稍讲究一点的套装即可。

“鸡尾酒服”(Cocktail Attire)

由于鸡尾酒会一般在下午4点到7点举行,属于半正式着装(Semi-formal),女士穿短裙或套装,长度和白天服装相同,但用料要讲究,天鹅绒丶丝绸缎子之类的,颜色要比白天的服装明亮、华贵,配上闪亮的首饰,可搭配围巾。要穿高跟鞋,妆比白天要浓;男士穿深色西装。

“优雅便装”(Dressy Casual)

男士禁止牛仔裤和短裤,比商务服装稍微讲究一点,女士着装连衣裙,漂亮上衣配裤子,毛衣配裙子等可以自由发挥。




“商务便装”(Business Casual)

在不少并不太而别正式的职场聚会(扩充人脉的party)和一些不错的餐馆都会要求business casual,这比Dressy Casual 再随便一些,但是不能穿牛仔裤。

“非正式”(Informal)

一般来说可随意搭配,若和婚礼或其它特殊场合有关,某些形式的礼仪和良好的品味应当占优势。穿普通但整齐的连衣裙或长裤配衬衫,表示对场合的尊重。

以上便是美国宴会、舞会常见的一些着装要求,掌握这些诀窍肯定能让你变得更具人气~~

美国留学生活小技巧:http://www.peccn.com/usa/201610/12/12778.html

本科在读,能去美国留学吗:http://www.peccn.com/usa/201610/09/12706.html
注:部分内容摘自网络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