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适合去美国留学的几类学生,你属于哪一类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16-06-21

美国一直都是全球受欢迎的留学国家,深受中国及其他国际学生的青睐,每年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只增不减。在这些学生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跟风,导致留美后各种“水土不服”。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去美国留学的,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是否要出国留学,现在为大家归纳几类适合去美国留学的学生。

一、综合实力突出的学生,即“学霸”

学霸大多思想成熟,独立性强,国内大学的教育方式和提供的资源已然无法满足他们的渴求。当然,学生家庭的经济实力也得较为雄厚,这样才能支付得起美国四年本科的全部或者大部分的学费和生活费。

二、在某些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这类学生大部分高中成绩不佳,较难通过高考,但可能课外活动突出,也就是所谓的“奇才”、“怪才”,日后可能成为某个领域的佼佼者。然而中国高考较大缺陷就是只看分数,不考量其他。相比美国大学对候选人全方面的考核方式,使得这类分数不高但是其他方面突出的学生有了读大学甚至读名校的机会。

三、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

部分学生会选择Gap Year(即高中毕业与入读大学之前间隔一段时间)来准备相关的留学考试,申请来年的美国大学春季或秋季项目。也有些学生是在国内大学勉强读了一两年后,觉得不满,于是申请转去美国读大二或者大三。在语言考试分数和大学GPA都不错的情况下,通常也能申请到很好的学校。

四、对某专业领域有更高追求的学生

中国大学在很多领域的教育质量和所拥有的资源还远达不到世界先进水平。如果学生立志以后专攻某一学科,就很有可能选择去该领域较强的国家和大学进行研究深造。

以上就是四类比较适合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出国留学需要慎重考虑,切不可因为跟风而留学,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是否留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