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的误区总结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16-06-17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美国大学因为文凭含金量高、市场认可度高的优势深受中国学生的青睐,使其成为全球较热门的留学国家,申请的竞争十分激烈。因为申请缺少经验,很多同学在申请过程中很容易走入误区。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常见的误区,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

一是认为“高分就行”

分数当然不是不重要,在申请美国大学时,SAT成绩是2300分当然比2100分有竞争力,但2300分与2350分就无本质差别。国内家长和学生一定要从"唯分数论"的思维定势中走出来。

二是忽视课外活动的质量

学生尽管能认识到课外活动的重要性,但有的敷衍了事。其实课外活动就是考试,因为这些内容是申请文书上必填的,是考试就有好坏的差异,就会影响到录取结果,学生一定要通过扎实的努力让课外活动更有“说服力”。

三是在文书写作上“舍本逐末”

有的学生把申请文书写作当成了作文比赛,文章写得花团锦簇、文采飞扬,却没有实际内容,空洞乏味。招生官看不到能说明学生人格特质的“亮点”,文笔再好也没用。

四是面试表现不当

有的学生少言寡语,辞不达意,有的学生则表现得过于张扬个性,都容易导致“失分”。

如果用一句话来回答“究竟美国大学青睐怎样的学生?”,那就是:综合素质全面,有一两个方面特别突出,发展潜力大。

以上就是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一些常见的误区,希望大家可以避开这些误区,申请顺利。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