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如何让低GPA逆袭申请到美国名校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16-06-08

众所周知,美国的学校十分看重申请学生的GPA(也就是你在高中或者大学期间的平均成绩按美国的算法),优异的GPA成绩是申请美国名校的敲门砖。然而,很多同学在大学或者高中期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得到一个亮眼的GPA成绩,那么是否这些低GPA的学生就无缘美国名校了?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下低GPA申请美国名校的一些方案。

1、突出自己的作品以及参赛的证书。美国大学招生不仅仅看的是学生的成绩,校方往往更看中学生的综合素质,看中对专才的教育。所以根据这个条件在文书中大力着墨于学生的作品以及所参加大赛的证书,突出学生在这方面的优势,扬长避短,让招生官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给他们一种你能为我们学校带来不一样的东西,你就在录取中领跑的位置。

2、对低GPA做出一个合理且让人信服的解释。因为很多学生在递交成绩的时候没有对低分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造成了美国招生官产生一种这个学生不努力学历能力较差的误会。所以可能你这个学期身体不适,或者家里发生了什么意外,你都要对其做出合理的解释。如果你能自圆其说言之有理,并且能充分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还是有很大机会会被录取的。

3、突出自己专业的潜力。很多同学在读书期间之所以造成GPA不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其他的公选课成绩的不理想把总的GPA拉低。所以在申请过程中,突出展现自己专业课的成绩尤为重要。所以在申请的时候,建议把专业课的成绩单单独做一份发给校方,证明学生在专业课的学习上还是有相当大的潜力的。

4、 重视和教授的沟通,也就是我们通俗意义上的“套磁”。在美国,录取研究生往往是教授说了算,所以提前准备好,积极和教授进行沟通,充分展示自己学习的热情和诚恳的态度。一旦教授对你产生兴趣并且觉得你可以为他的项目做出贡献,那么恭喜你,你就有相当大的可能被录取了。

以上就是关于低GPA申请美国名校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都能申请到理想院校。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