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美国本科留学选专业的几大误区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16-06-07

马上又要迎来美国大学新一年的申请季,申请困扰很多学生的是选择专业这个问题,专业的选择关乎学业的成败以及未来的发展,需要大家慎重对待。那么选择美国本科留学专业应该怎么选?美国本科留学选专业要避免哪些误区?今天跟大家分享下相关内容。

1.在考虑所有的选择后做出选择

有些学校,尤其是大型的州立大学,可选的专业超过了100个。不要在考虑过所有你感兴趣的专业之前做出选择。不要因为你不是很清楚什么是免疫学专业(immunology),古生物专业(paleobiology),国际发展研究专业(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studies),民族音乐学(ethnomusicology)或是土木工程(civilengineering)(这些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5个专业),而排除这些专业。弄清楚!选择一门课程,或者至少是在系办公室或专业主页上寻求他们所提供的专业简介,如果你对某些专业不清楚的话,点击这里也可以获得全面的专业介绍。

2.在至少选修两门专业领域内的高阶课程前就做出选择

很容易只是因为很喜欢课程简介而选择某个专业。然而重要的是在选择专业之前,先看看高年级或高阶课程。很多领域,高年级的学习很具有挑战性,并且有时在思路、方法或是复杂性上与那些“灌了水”,为整个大学服务的课程介绍大相径庭。所以,在虚线上签名前,一定要选修不同教授的两门或三门课程,他们的课程编号很高(300,400,3000,4000或是别的什么)。

3.选择你有时并不擅长的专业

你可能会对此感到惊讶总是会有一些学生选择自己并不擅长,或是没有能力修完的专业,或者只参考各国留学的热门专业,忽视自己的个人情况挤破头进行申请。经验法则(如果可行的话):选择一个你拿A比B多的专业。

4.选择一个你不喜欢的专业

假设你需要修10到12门专业课程。你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就是一个良好的开始。选择一个你真正感兴趣,有热情去读的专业。还有的失误:选择专业为了取悦别人。不要仅仅因为家长,朋友或是你在twitter上看到某人认为某个专业是个极好选择的鼓动下而做出自己的选择。

5.因为某个教授的魅力选择一个专业

专业不会要求你的学习、研究深度和教授一致,所以不要因为大牛教授的“引诱”,而选择了一个充满平庸教师、水平低下的系。

6. 只为职业理想而选择专业

当然,在紧缩的经济形势下选择专业时最好将眼光放在获得职位上。但这不应当成为你选择专业的唯一考虑。首先,专业和职业之间并没有一一对应关系:你不需要因为在商界发展而选择市场营销或是商学院的专业;同样你也不必因为选择哲学或政治学专业而继续去读法学院。确实有很多的职位是要求专业背景的,但是更多的职位并不看重你所学的专业,他们看重的是你的数学、写作、沟通、外语或是分析的能力,而这些各个专业的学生都可以锻炼获得。

7.拿个双学位

尽管有很多城市传奇,但是选择双学位(double major)没什么好处,相反,还有很多坏处。繁重的任务要求会让你窒息,你会在这些对自己或是自己的职业没有什么用的课程上死的很难看。坚定只选择一个专业不要让你的优柔寡断或是内心的矛盾在选择专业上犯错误同样也不要着眼于选修专业。一个更好的办法是放弃很多系为吸引更多的学生而提供的“选修课”,而去选修几门你感兴趣或是对你的专业有用的课程。

以上就是关于美国本科留学选专业时可以面临的误区,希望大家都能避开这些误区选择一个适合你的专业。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