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如何实现美国转学转专业?需要三步骤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16-06-07

有些同学进入本科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发现现在所学的专业不是自己真正想学的,想转专业。但国内通常大一大二就开始专业课的学习,如果转专业,就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补齐所有的专业课,十分辛苦。因此有不少学生选择通过美国转学实现转专业。美国转学转专业优势在哪?如何实现美国大学的转专业?下面为大家解答。

为什么可以通过美国转学实现转专业?

这与美国大学的教育理念相呼应。因为美国大学在一年级、二年级是实行通识教育,到了大学三年级才开始进行专业课学习,所以不论是美国院校还是国内大学的大一、大二的学生转学到美国大学是可以转专业的。

美国转学转专业三步走

1.要不要转?—先了解该专业在美国大学的情况。

如这个专业在美国提供什么样的学位,该专业不同学位的授课内容是什么,该专业研究方向的区别及该专业将来的就业行情等。以市场营销为例,它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其中硕士分为两种,一种是Master of Science的学习,这种学位主要跟研究有关,涉及到研究方法等内容。另一种是MBA下面的Marketing Concentration,这个是以MBA的研究和学习为主。这些区别都应该首先了解,帮助自己明确是否要转专业。

2.能不能转?—查清楚美国院校该专业对申请者的前提要求。

例如,转学到美国本科读金融专业的学生需要有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的数学基础,此外还需要有计算机编程基础,很多学校要求学生对C++和JAVA编程语言非常熟练;有的学科对学生的基础知识面要求比较广泛,需要学生要修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学分的多学科课程,包括文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甚至生物学的课程。因此,在转专业前,申请人必须对美国院系的具体要求十分清楚。如果对自己修的课程是否满足对方学校要求这个问题把握不大,可以给对方院校的秘书写信询问。

3.该怎么转?—申请材料的准备要有针对性。

在了解对方院校的录取要求(Admission requirements)后,申请材料的准备就要针对他的需求来准备了。这个时候,重要的是突出自己想要转的专业的背景。如果相关背景比较单薄,在申请前应该创造一些机会,选修一些相关课程,或者直接参加相关的社会活动,以提高被录取的概率。

以上就是专业美国转学转专业的三步骤,同学们需要考虑清楚要不要转,看自己是否达到申请标准能不能转,最后针对院校需求进行申请。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