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美国名校的录取过程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16-06-06

近几年,国内的高中生毕业后纷纷选择出国留学,其中以美国留学人数较多。每年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名校成功率却很低,这与申请材料的准备息息相关。这么多的申请材料,美国名校如何审阅?美国名校的录取过程是怎样的?看重哪些部分?同学们可以从下面的内容中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一、亚裔学生的录取比率被控制在5-10%

由于美国的高中毕业生的人数一直上升,而名牌大学录取的学生基本上保持不变,因此2005年所有的常春藤大学录取比率全部下降,只是各校下降的幅度有所不同。此外,亚洲本土的孩子,尤其是中国大陆的高中生们也加入了申请者的行列,促使亚裔孩子申请名牌大学真得越来越难了然而,名牌大学坚持把亚裔学生的录取比率(占全部录取学生)控制在5-10%。亚裔人口占美国总人口数不到4%,而亚裔学生却在名牌大学里占高达10%!

二、美国名校录取过程

一般说来,名牌大学的录取过程是这样的:

1、优秀成绩很重要:看高中成绩(年级排名,课程的选择等等)和标准考试成绩(SAT, SAT II, AP等等),一般85%-90%的申请者都会过线,也就是几乎上万人都合格。也就是说“入关”不难。

2、特长生优待:比如篮球打得好,跳高跳得高,某一项目在世界前列的,是国家队里的,州内前几名的。比如老虎伍兹当年被斯坦福大学录取,据说他中学成绩并不出众。当然,杰出的领导才能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一位中国学生因为成功地组织了学校的废品回收活动加上他是学校的毕业生的冠军而被麻省理工(MIT)录取,而他的SAT并不到2100分。

3、学习能力突出: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冠军,西屋科学奖得主,Spelling Bee最后的优胜者等等包括各式各类的不太有名科学比赛的前几名,比如有些学校举办Science Fair,要求学生提交创造性的实验,学生若能脱颖而出,均可以被加分提级优先录取。

4、推荐信和考试作文出彩:主要针对那些没有特长的普通好学生,能否被录取,就看老师们的推荐信和自己的大学作文了!也就是说,30-40%的名牌学生是由老师们的推荐信和大学作文(essay)决定命运的!

三、名牌大学并不在意你的SAT成绩

对哈佛来说,SAT2100与2350没什么区别。因为事实上,每年哈佛大学录取的学生中,56%的学生SAT成绩都在2100分以下。名牌大学之所以名牌,就是因为他们录取同学的标准不仅仅是成绩优秀而已,他们录取的是将要贡献社会,贡献世界的人。如果你能在短短的申请材料中,在千千万万的申请者中突显出你的与众不同,那么你被录取地可能性就非常大。

以上就是关于美国名校录取过程的详细分析,可以从上文看出,名校录取看重的是你的能力,不管是学习能力还是实践能力,希望大家申请顺利。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