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美国教育制度->正文

美国课堂--大胆而自由更收喜爱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小编001   发表时间: 2016-06-03

  美国是个自由的国度,但是也有它的规则,在课堂上,一个有思想,愿意表达的学生往往能更加收到老师的青睐。那么我们就美国课堂的规则给大家做出讲解。

   首先,我们就中美不同的课堂理念给大家做下介绍。在中国,学习是为了考试和文凭,学生在课堂上学到的和实际应用相去甚远,实用性不强;而美国学生学习则 是因为兴趣,为了能够学以致用。另外,中国教师强调自己在课堂上的主导性和权威性,所以大多是“填鸭式”的灌输教育;而美国课堂上,老师是给学生更多的启 迪,带领学生主动探索未知的知识,师生间存在互动和反馈。所以,美国课堂上学生积极性高,气氛也比较活跃;而中国课堂学生一般是正襟危坐,听讲解,记笔 记,举手发言,这种形式上的规矩压抑了学生的积极性。

  美国对于自由意志和个人思想表达十分看重。因此美国老师常要求学生积极主动参与 课堂讨论、发问,或发表个人意见。美国的老师也会不断发问逼你陈述、分享你的看法。事实上,PresentationDiscussion是美国课堂、 考试成绩乃至美国教育形式上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你的参与度往往是学期分数的一部分。老师认为课堂讨论是考察你是否有能力与老师和同学进行对话,从而评估 你所学到的有多少。在这里,我要提醒中国学生,尤其是习惯了中国填鸭式教学的中国学生,初到美国,其自由的课堂氛围会让你很不习惯,看到美国学生不停地辩 论、讨论,会有很大的冲击,面对老师和其他同学不同的观点你也不敢反驳。甚至有的学生因不习惯当众阐述自己的观点,而显得腼腆害羞甚至自卑。但这都是中国 学生留学美国后应努力克服的困难。即使你觉得自己的口语很差,但只要掌握住要表达句子的所有词汇,那么其他人就一定会明白你的发言内容。初到美国的同学们 应尽可能多地掌握生活中常用及学术上必要的词汇,而你所顾虑的语音问题会在耳濡目染中向“纯正”的方向进发,英语水平将飞速提高。

  美 国老师的教学方式和中国也有所不同。美国课堂上老师一般不会因为留学生而特别放慢语速,但私下讨论时,老师一定会耐心同留学生交流,所以不必担心自己因问 题太多而引起老师的反感,有问题就提出来,绝大多数的老师都能给予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以充分的尊重,耐心解答你的疑惑。即使口语不好的同 学也切记:不要因为怕开口而错失和老师交流的机会。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美国追求自由,但同样不会容忍放肆,请大家守住自己自由的底线哦。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