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美国留学市场->正文

美国金融硕士申请方向-优越教育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croy   发表时间: 2013-09-06

  金融硕士一般分为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金融学硕士)、Master of quantitative finance(数理金融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computational finance(计算机金融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mathematical finance(数学金融硕士)、然后就是工程学院下的Finance Engineering,以及Full-time MBA下的金融方向等。下文是英国优越教育专家的详细介绍。

  去美国读金融硕士可以申请的方向: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金融学硕士),学制长度基本上在2年左右,课程内容以金融理论为主。比如会学习到Advanced Derivatives; Corporate Finance(企业融资); Financial Econometrics(金融计量学),Investment analysis(投资分析),Accounting(会计),不同的学校会略有不同,但是大体方向基本相同。

  Master of Quantitative Finance(数理金融),这个方向金融硕士一般学期在2年左右,因为除了金融理论相关知识外,还有一些数理方面和计算机方面的课程。以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新伯朗士威校区(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Brunswick)为例,会有(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in Finance)金融方向编程课程,(Finance Modeling)金融模块,(Numerical Analysis)数理分析等课程,会多一些金融数理分析的基础课程。

  Master of Computational Finance,简单翻译成计算机金融,是金融工程的一个分支,但是大部分都是在商学院下进行招生和录取。只有寥寥的几所大学有这个专业,课程是几个学院或者系联合的课程。比如是商学院,数学系和统计系。通常学生会在不同的院系上相关的课程。课程包括传统的金融理论课程,如股票证券管理,以金融衍生品为基础的随机微积分等。进一步的课程包括蒙特卡洛法等常用的金融数理方法,其他的如资产定价,统计套现,风险管理等课程也一定会包含其中。当然金融计算机的相关课程也是必不可少的, 像VBA, Matlab, S+ Package, C++也是必不可少的。

  Master of mathematical Finance(数学金融)。这也算是金融工程的一个分支,但是大都设在商学院下面。学校开设这个学位的宗旨是不让数学和金融这个本该是一家的学科分开学(是金融离不开数学,60%的课程是数学金融,比如Stochastic Methods of Mathematical Finance等)。主要的方向就是让学生掌握数学方法在如Black-Scholes期权定价法及投资策略和风险分析等方面的应用。

  Master of Finance Engineering(金融工程)。这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专业,也是金融学科中比较难学的一门。有的设在工程学院下,也有的设在商学院下。其培养目标就是使学生毕业后就成为金融工程师。申请时在数学和计算机都有要求,课时安排从1.5年到2年不等,课程涉及的范围也很广。这个方向是这些金融硕士中较难读的,也是就业较好的。基本上大都会在华尔街或者银行谋得一职,薪水也是很可观。这个方向比较欢迎有工科背景的学生申请,如果本身是金融工程专业就更好了,主要是课程学起来要相对轻松。

  以上就是英国优越教育专家对美国金融硕士申请方向的相关介绍。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