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美国留学市场->正文

美国留学翻译专业申请方向-优越教育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croy   发表时间: 2013-09-06

  随着国际经济与贸易的蓬勃发展,就业市场对于翻译人才的需求持续上升,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翻译人才都非常紧缺,因此,翻译专业的就业前景是非常可观的。那么美国留学翻译专业的申请方向有哪些?英国优越教育专家表示,美国院校对招收翻译专业的国际留学生,除了对学习成绩和签证的要求外,还会比较强调学生的性格和语言的基础。

  美国留学翻译专业的申请方向:

  1.笔译(Translation):侧重书面翻译,需要具备一定的文学功底和大量的英文词汇。这一方向的课程设置包括:比较文体学和高级翻译,翻译学概论,翻译理论和实践研究, 文化转换的问题,翻译史等等。

  2.口译和笔译并重(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侧重全面能力的培养,要求学生具备比较高的综合素质。这一方向的课程设置包括:专业笔译,连串口译,联络口译,同步翻译等等。

  3.大型会议翻译 (Conference Interpretation):侧重培养会议高级翻译人才。这个方向对中国留学生的口语水平要求很高,适合英语口语好的中国留学生申请。这一方向的课程设置包括:翻译研究的方法和途径,连续和双向口译,同声传译等等。

  据统计,中国现时从事翻译相关行业的人才达50多万,但某些行业仍然十分紧缺专业人才,如会议口译、法庭口译、商务口译、联络陪同口译和文书翻译等,由此可见,翻译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有兴趣申请这一专业的留学生不妨参考相关申请要求,对这一有“钱途”的专业进行学习和深造。

  以上就是英国优越教育专家对美国留学翻译专业申请方向的相关介绍。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