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文书

美国研究生个人陈述内容与形式-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文书

Updated on: 2013-05-28

  在美国研究生申请的各种材料中,美国研究生申请的个人陈述是份重要文件;它就如同推销信一样,愈明了,愈能激起美国大学教授对你的兴趣,英国优越教育专家介绍,一般来说,它可以包含以下部份:

  (一)Personal Information(个人资料):譬如Name(姓名),Address(住址)and Phone number(电话号码)。另外,下面项目也可选择填写Sex(性别),Age(年龄),Marital Status(婚姻状况)。

  (二)Educational Background(教育背景):列出你曾就读的学校、学校地点、就学时间、主修科目、得到的学位,和GPA(可列可不列,如果超过3,请列出),高中以前教育背景可不必列出,除非你有特别的事要说。

  (三)Honors(荣誉):包含你在大学所得到的任何荣誉。

  (四)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课外活动):列出你的职位、社团或组织名称、参与时间,列举和你申请学校有关的重要活动,不要盲目地把所有活动一五一十地列出。

  (五)Professional/Work Experience(专业/工作经验):列出和你将来主修相关的工作经验。不要列出太多,三、四个就够了。列出公司的名字、地点、你的职位、职责、进出公司的时间。如果你有义务工作经验(Volunteer Work), 请列入另一部份。如果你有助教经验,也请列入。请从最近的工作作经验列到以前的工作经验。

  (六)Language(语言):列出所有你流利说出的语言。

  (七)Special Skills(特别的技能):例出与你将来主修相关的技能。

  (八)References(推荐者):列出能证明你知识与技能的推荐人。

  以下的部份是可有可无,建议您也可列入履历中:

  (一)Study Objective(求学目标):在个人资料描述后,可用一至二句叙述你的求学目标/计划。进一步内容可在Statement of Purpose(读书计划)里说明。

  (二)Professional Publication(专业著作):任何专业著作都会使评审委员对你印象深刻。所以,列出你所有的专业著作。

  (三)Certifications(证明文件):特别是老师,例如教书的证书、检定合格证书,都以列出并附上。

  (四)Training(训练):列出你所曾参加的特别训练或讲习会,要与将来主修相关的。

  (五)Text Scores(考试成绩):托福等留学考试的成绩,不论如何终究会送到评审委员会的手上,不过,如果你考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话,你可以在履历上特别列出。

  (六)Thesis Work(论文著作):如果你有完成论文,且内容重点和将来你的主修相关,请列出。但请尽量简短,只列出论文的题目及你得到的分数(如果成绩不错的话),一般可列出论文摘要做为申请文件之一。

  (七)如何使你的个人陈述与众不同呢?重要的是,呈现最好的一面给你的评审委员。譬如,你的职责只是送出信函询问某工厂是否有某种产品,你可以列你的职责为”negotiating contracts”(磋商合约);负责将发票提呈给老板,可以列为”making regular reports to manager.”(提出定期的报告给经理);负责订购批发商的产品,可以列为”suggesting methods for decreasing purchasing costs”(建议减少购价的方法)。总之,诚实写出你的经历,但以最好角度呈现。

  至于个人陈述的写作形式方面,一般有三种:

  (一)第一人称形式:譬如,I worked as a research associate.

  (二)第二人称形式:譬如,He worked as a research associate.

  (三)无人称形式:譬如,Worked as a research associate.

  三种形式各有优缺,譬如太多I过于自我,第三人称形式有点矫饰,无人称形式有时令人觉得过于形式化,可斟酌使用之。

  注意个人陈述内容必须一致、清楚,请用易读印刷的字体及整齐的编排形式,请用上好的纸质,请勿用烂烂的报表纸,请和工作室列出来的专业表格看齐,评审委员很乐意看到你整齐美丽的个人陈述。

  以上就是英国优越教育专家对美国研究生个人陈述内容与形式的相关介绍。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