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文书

怎么才能写好Essay-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文书

Updated on: 2013-05-15

  我们都知道PS(Personal Statement)是申请美国名校的一块敲门砖,而Essay则让这块砖的威力更大。但如何写好Essay,却是一个困扰很多准留学生们的问题,本文由英国优越教育专家为各位提供的一些参考。

  1、不要把自己摆得太高。看了一些essay,尤其是第一篇写了很多自己做出了如何重大的贡献。我感觉对于职位并不高申请者来说,学校会有一个question mark在这里的。比如在essay里写第一个公司就没有必要说自己为公司作了什么,因为那时候基本是个学徒,所以就老老实实说自己学到了什么;第二个公司也可以不说做了什么贡献这样的话,但是注意强调了自己担当了更多的责任,但同时也写了学到了更多新的东西。一个朋友说:学校不是吓大的。我觉得特别有道理。他们什么样优秀的申请者没有见过呢?通过事实来表现自己我感觉最舒服,不用费心去想学校是否喜欢,只要写出你自己独特的故事和感受就可以了。

  2、不要出现职业历程上的断层:也是针对第一篇Why MBA来说的。写到职业发展历程的时候,避免记流水账。要写清楚为什么换工作,目的是什么(结合你的职业目标)。每个公司的经历最好能写出层次感,不要A公司学到了teamwork,B公司还是teamwork。这样就看不到你的进步。

  3、不要害怕揭短:一些朋友说很害怕写缺点。所以写故事的时候忍不住就不断说自己如何creative, proactive…提出了什么,然后很快就得到了客户或者老板的认同,圆满解决了问题。其实,开始的失败,甚至是整个事情你就失败了都没有关系。只要你写出来你是如何调整自己,如何提高自己,从这个事情上吸取了什么宝贵的经验,就是一篇很好的essay了。比如选择写了一个失败的故事,一个最后也没有解决的失败,但是觉得通过这件事情自己学到了一个很宝贵的经验,那就是要能够在新的环境中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式并由此对自己的leadership有了一个新的思考。

  4、不要通篇都是专业术语: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每个人都有很多行业术语。我读一些比较陌生行业的人写的essay,感觉就比较累,因为我不懂这个行业。我想学校的老师也不是每个行业都懂得那么深的。我个人感觉一个package有4-5篇,第一篇是很好表现自己行业知识的地方。其他的几篇语言风格可能越简洁越好。一个是避免重复,一个是避免“可读性”打折扣。毕竟学校给我们每个人essay的时间是非常有限。

  5、不要害怕重写:尤其是如果对故事不满意,一定要重新想好的故事。尤其是你的故事同样背景的人几乎都会想到的,那最好想别的。我读过一些essay,读了第一段,我就觉得不用读了。因为我知道做这个行业的人会基本都会遇到这样的business dilemma。学校可能都读过了上百次同样内容的故事了。

  写在最后,既然决定申请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最真实,较具潜力的一面给学校看到就好了。整个写essay的过程中,就要抱着这个信念来写,自己来写。

  以上就是英国优越教育专家对怎么才能写好Essay的相关介绍。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