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学生签证->正文

优越教育:美国留学签证申请解析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nick   发表时间: 2012-10-05

  美国签证长久以来都是美国留学的一个绊脚石,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签证的基准是什么,怎样的才能签过,什么样的会被拒签。签证问题也是众多家长跟学子十分关心的,今天专家就为您全面解析“美国签证那点事儿”。

  申请美国签证要符合什么条件呢?首先,申请人必须要申请一所美国学校,并成功被其录取,再被学校录取后学校会发送一份I-20或I -20M表格,该表格在申请签证时必须出示。当然,申请人还要正明自己没有移民动机,只是为了完成学业,并有能力完成学业,这包括学习能力以及经济能力。

  符合申请条件后我们可以开始申请。美国为非移民的留学生提供两种签证:"F" 签证发放给赴美进行学术学习的留学生,而"M" 签证则发放给进行非学术或职业学习的留学生。我们需要准备好签证材料,这包括:有效护照,DS-160表格确认页,照片,签证申请费收据原件,含有以前赴美签证的护照,包括已失效的护照,填写完整的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表格,SEVIS费收据。另外同时可是适时预约面签,在反复确认材料完整无误后可以安心准备面签。

  面签是十分重要的,学子要保持平稳的心态,万万不要太过紧张影响了发挥。签证官并不可怕,礼貌是非常重要的,要表现的信心十足。每个使馆的具体程序略有不同,大体差别不大。注意至少要提前一个小时到预约的领事馆,排队的时候会有专人来检查护照,发放号码等,进到领事馆后会有工作人员帮助申请人检查确认表,并要求在确认表上贴照片,写上地址等等。进入签证大厅是不可以带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会安排统一位置存放。进入签证大厅,就排队到窗口交service和签证收据,并盖指模。最后就是最关键的和签证官谈话这个环节,申请人应该提前做好语言准备,语言太差签证官会能否有能力完成学业产生怀疑。如果听不懂,可以礼貌的请面试官放慢速度再说一次,不要慌张。面谈的重点是令签证官感受到申请人是一心一意去美国学习的,没有移民倾向,并且是有能力和财力支持申请人顺利完成学业的。通过面谈后签证官会收了护照,并发一张邮寄通知单给申请人。拿着邮寄通知单,到使馆指定的邮局办理护照返还手续。如果面谈失败:签证官会给申请人一封拒签信,并且把护照归还。这时,请保持冷静,并礼貌地向签证官问明原因,以便下次避免同样的错误顺利获签。

  美国留学签证可以说是众多国家中最难办理的一个。说它难办理是因为除了审核严格,还一个就是面签。而在面签的过程中,随机性比较大,也就是运气。因为不同的面签官态度完全不同,你是否能顺利拿到签证的几率也就不同。但是我们还是要争取的,最起码要把自己该做的做好。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