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商务与旅游签证->正文

优越教育:九月起可异地办理护照和签证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nick   发表时间: 2012-09-10

  9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深圳允许异地提交出入境证件申请。非本市户籍人员可持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暂(居)住证,以及在就业地连续一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本市户籍大学生可持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就读院校出具的在学证明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各类签注。

  非京籍人员申请在京办理出入境手续需要网络预约,加上北京很多高校尚未开学,所以目前的申请人数并不多。在京工作人员只要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的“五险”就可以申请办理相关手续,不限年龄和行业。学生不能拿学生证当作“在学证明”。公安机构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开具纸质证明并加盖公章才有效。

  由于北京今年才允许为外地户籍职工缴纳生育险,很多人担心无法提供完整的“五险”证明。五险”齐全是原则规定,对于北京来说,只要其他“四险”(医疗、养老、工伤、失业)连续缴纳超过一年就可以。中间不能断交、补交、.有几类人虽然似乎符合申请条件,但是审核不会通过,包括需要报备的国家公务员和在户籍地与北京同时申请证件的人群。这类人还要回户籍地办理出入境手续。

  异地办理护照网络预约的具体流程:

  首先申请办理的证件类型,然后填写申请资料,红色星号是必填项,填写的信息必须和相应证件上完全一致,否则可能审核不通过。资料填写成功,整个办理流程就基本完成了。确认信息准确无误后,系统会提供一个预申请密码,这个申请码是必须记住的,因为预约完成48小时之后,申请人要使用这个密码登录查询是否申请合格,如果审核通过,再选择办证的时间和地点,最后去业务大厅办理具体手续。申请人先通过网络预约,公安机构对申请进行审核,这是为了避免让申请人多次往返奔波。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