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美国语言学校->正文

优越教育:解构雅思写作地图题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nick   发表时间: 2012-08-27

  地图题写作在很多书上都没有系统的指导,它有别于数据图,构思方面没有数据图那么复杂,但在语言驾驭,很多学生都感到很陌生。

  地图题分两种,一种为地理变迁题,一种为选址题。首先我们来看地理变迁题,它描述的是一个地方(多为一个城镇)在一段时间的发展变化。就这些图形,我们来总结地理变迁题的写作要点。

  ★时态

  如果地图题反映的是一个地方在过去的一段时间的变化,文章用一般过去时。如果地图题反映的是一个地方在将来一段时间的变化趋势,文章用一般将来时或表“估计”的词汇。如果地图题反映的是一个地方从过去到现在的变化,可用现完成时。

  如:现在停车场改成了一个剧院。

  The car park has been removed and replaced by a theater.

  城镇A的家庭数量从1937年到2020年将翻一番。

  The number of homes in Town A is likely to double

  (is likely to= is predicted to /is estimated to/is projected to/is expected to )

  又可为:

  It is likely that the number of homes in Town A will double.

  (it is likely that = it is predicted/estimated/projected/ expected that…..)

  ★细节变化

  地图每个细节变化都要提到,不要忽视一个细节

  ★语态

  地图题用被动语态

  如: 2000年在城镇A 新建了一个医院:A new hospital was established in Town A in 2000.

  ★地图题的书写顺序:时间顺序和空间顺序

  如2006年9月A 类TASK 1

  The map shows the development of the village of Kelsbey between 1780 and 2000.

  这篇文章大体框架按时间顺序,BODY 分三段分别描述:1780年村庄,1860村庄, 2000年村庄。对每一年的描述,如1780年村庄,我们要注意按方位顺序来描述,否则文章会出现混乱。这就需要考生在考前对方位词进行总结。地图题的方位我们说东西南北,不说成左右。

  ★A 在B 的东方/西方/南方/北方

  A is/ lies/ is located/ is situated in/on / to the east/west/south/north of B

  (in 表A 在B 内部, ON 表A 和B接壤,TO 表A 和B 分开)

  ★A 在B 内部的某个部位

  A is in the eastern/ southern/ western/ northern part of B.

  ★A在B 西北部的120 千米处

  A lies 120 km to the northwest of B.

  ★A 在B…..角落

  A is at/in the south-eastern corner of B ( at 表示A 在B 外部, in表A 在B 内部)

  ★在河流或道路的南边/北边等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