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工作签证->正文

美国工作签证僧多粥少 中国留学生提前毕业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tim   发表时间: 2012-07-12

  美国的H-1B工作签证名额连年吃紧,使很多想留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不得不采取灵活措施应对,很多硕士生纷纷开始将学制从两年缩短到一年半,让自己可以在冬季学期毕业,为将来申请H-1B争取时间。但这种方法也不能保证留学生们赶上当年的H-1B申请。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丕士大学计算器系研究生黄晓茂去年夏天刚刚入学,他已经在筹划在暑假中选三门课,这样原本需要两年的课程可以在一年半修完,明年年初他就可以毕业而不用等到明年夏季。黄晓茂说,他是经过和很多同学讨论以及自己查阅了大量的H-1B签证申请资料后做出上述决定的。他说,H-1B名额在4月1日开始发放,如果冬天毕业找到工作后就可以马上申请H-1B,如果夏天毕业要等到来年4月才能申请。到时候一年期的OPT已经快要到期,如果H-1B不能及时拿到就必须离境了。

  黄晓茂只是越来越多选择提前毕业的留学生之一,H-1B名额连续两年当日用罄使很多在校学生感到恐慌,提前毕业成为越来越多的学生的选择。一些持有学校奖学金的学生宁可在假期中自费选课也要搭上提前毕业的早班车。“为了争取以后在美国工作的机会,花点钱也合算”,同样打算提前毕业的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学生Michael Chen说。

  不过提前毕业也并非万无一失,因为从毕业到找到工作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再加上很多公司要求见习期,很多人即使在12月前毕业也未必能赶上4月1日申请当年的H-1B名额。这个问题已经引起广泛关注。

  有移民律师表示,移民局从每年4月1日起开始受理下一个财政年度的H-1B,这些名额往往迅速用光,而大部分学生在6月才毕业,虽然毕业后可以申请一年的见习期(OPT),但要等到第二年4月才有机会申请新的H-1B名额发放,而从申请到拿到也要几个月的时间,有些到10月才获得批准,这样在一年以后的6月到10月间出现一个身分空档,留学生们只能选择继续回学校修课以保持学生身分或离开美国。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