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移民签证->正文

如何避免因移民倾向被拒签(二)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tim   发表时间: 2012-07-12

  实践表明,只要以上三方面的内容规划真实具体,有说服力,就能有效的驳斥签证官的移民倾向判断。自己对本专业有深入了解,在中国学习本专业遇到了困难和问题,而美国在这个领域有非常发达,那么去美国学习当然就是合情合理的决定了。第二个能够回击签证官移民倾向判断的方面是签证核心设计中的归国原因和归国计划问题。如何有力证明你将来一定会从美国回到中国成为获的签证重要的因素,在去签证之前你要对这些问题有明确答案,如:你的事业蓝图是什么?完成学业后你打算做什么?你去美国所学专业将来回国后是否有发展潜力?如果你的专业在中国没有市场,或者不能有很好的回报,签证官怎么会相信你回来呢?还以上面的地理信息系统为例,申请者把回国计划定位在上海的房地产行业,进行空地分析和规划,促进房地产业的合理发展。房地产是中国发展最繁荣最有前途的行业,自己的专业在这个领域发展当然前途无量了。再比如上文中结构工程的研究生到美国读博士的申请者,归国原因和计划就结合了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中国的建筑市场飞速发展,凭借自己在美国学到的先进知识和方法,能够建造更加安全可靠的房屋,当然可以获得丰厚的报酬。申请者来自广州,珠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经济发达的地区,对房屋的要求也很高,凭借自己所学结构工程领域的知识,一定可以大有作为。以上这两个例子中的回国原因和计划都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国内的市场紧密的结合起来,向签证官表明自己的专业将来在中国大有作为,回国之后能够得到丰厚的回报,因此当然没有理由滞留美国,不回中国发展。这就有效的反驳了签证官对申请者有移民倾向的猜疑。

  另外,除了以上核心设计内容可以有效反击签证官的移民倾向判断之外,还应该注意一个资金回报率的问题。比如,如果你为了去美国留学,几乎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签证官就会非常怀疑你学成后会回国。这时,签证官可能会问,这是你家的全部存款吗?或者问你回国之后能把你的教育投资赚回来吗?这个时候,可以从两方面说明你的教育投资回报。对于家庭条件非常富有的申请者,例如申请者有家族企业,首申请者要强调钱对你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你不缺钱,因此根本没有必要为了钱而留在美国工作,你有你的长远职业目标,而这个目标一定要在中国实现。对于那些专业背景很强的自费申请者,应该重点强调自己的专业领域在中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就业形势非常好,能够赚到很多钱。这样就可以打消签证官对自己的疑虑。

  最后,简要解释一下与移民倾向密切相关的一个问题——“牢固约束力”问题。有时签证官拒签的理由是申请者和中国没有牢固的约束力。实际上“牢固约束力”判断可以被看作是移民倾向判断的一种辅助判断内容和方式,因为证明申请人无移民倾向的最好方法就是显示其与祖国之间有着牢固的“约束力”,“约束”申请者学成后立即回国,并提供有力的支持。如果申请者没有这种约束力,就意味着有移民倾向。其实,上文阐述的回国原因和回国计划也可以看作是牢固约束力的一种,因为它能够证明申请人在国内有辉煌的就业前景,吸引申请者完成学业以后回国就业。另外还有一些体现牢固约束力的其他方面。例如证明申请人在中国国内有难以放弃的家庭及社会关系,比如父母或配偶,表明学成后将会回国和他们团聚。再比如向签证官出示有关文件,证明申请人在中国国内的难以放弃的经济关系,例如拥有自己的家族企业等等。通过这些方面,也可以有效的向签证官表明你学成之后,一定会回国工作,不会滞留在美国。

  总之,结合自己的实际背景以及中国的发展前景,合理的规划签证核心设计中涉及出国目的和必要性,归国原因和归国计划以及资金回报率的相关内容,就可以对签证官的移民倾向判断给予有力的驳斥和回击,从而顺利获得签证。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