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面签技巧->正文

美国签证申请的诀窍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tim   发表时间: 2012-07-06

  美国签证难拿已是众所周知,不过相比较古巴等国公民,中国人办美国签证还算容易,不过在中国大陆各地的美国使领馆,办签证容易程度还不一样。

  据《侨报》19日报道,一般而言,大陆人申请美国签证的等待时间超过港台。在大陆的各美国领使馆中,申请旅游签证等候时间最长的为位于上海美国总领馆,申请学生签证等候时间最长的为沈阳的美国总领馆。

  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上海的美国总领事馆申请旅游签证需等待35天,学生、交换访客签证(除去A、G、K、V签证,下同)需等待33天,其他非移民签证需等待38天。沈阳总领馆申请旅游签证需29天,但学生、交换访客签证等候时间最长,需35天,其他非移民签证也需29天。

  北京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的等候时间稍短,申请旅游签证的等候时间为20天,学生、交换访客签证只需等待1天,其他非移民签证需等待10天。台湾人申请美国旅游签证只需等待3天,学生、交换访客的护照需等待2天,其他非移民签证也是3天;

  只有香港人申请美国旅游签证最快,只需等候一天,学生和交换访客签证更是当天即可获得面试,其他非移民签证也只需等待一天。签证等候时间指提出预约申请到见到签证官的时间,不包括处理签证的时间。有的签证申请还需经过特别的检查和行政处理时间,不过大多数情况下,针对申请人的检查可在提出申请后的30天内完成。

  不过再难恐怕也不及古巴人难。美国国务院新的数据显示,在古巴申请美国旅游签证,申请人要等上差不多两年才能见签证官,其他签证预约等候时间排在前几位的国家分别为厄瓜多尔、海地、多米尼哥、委内瑞拉、巴西和牙买加。

  美国国务院12月刚更新的数据显示,在古巴哈瓦那,申请美国旅游签证的人要等上漫长的726天才能等到和签证官见上一面,等候时间在各国中名列较长;排在第二位的则是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申请签证的等候时间为232天,海地太子港排列第三,为200天,其次是多米尼哥首都圣多明各和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等候时间分别为190天和151天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