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留学就业前景->正文

美国扩大可延长实习期专业范围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5-09

  毕业后是否有留在当地实习的资格,对留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美国移民执法局公布了扩大可延长实习期限留学生专业范围,从原来4个增加到50个,新增专业包括农学、心理学、动物学、食品科学、教育学、环境科学等。

  对于美国扩大可延长实习期限学生专业范围的举动,有家长担心是否会造成美国留学竞争加剧等问题?对此,优越教育留学专家认为,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想要借此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前往美国深造,并留住这部分人才。另一方面,针对商科、金融大热,冷门专业无人问津的现状,通过释放更多的就业机会来改善这一实际问题。这令外国学生尤其是中国的留学生专业选择进一步得以拓宽。

  中国家长担心的是否会造成竞争加剧的问题,美国肯定了这一说法。“2012年申请美国留学的人数较2011年上升了近30%。”

  专家建议,在留学选择专业时,应更多的是着眼于自己的个性、学习兴趣、职业发展及目标就业地的潜力行业、重点投入领域等因素来考虑。有些看似冷门的专业,却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前景,例如心理学,美国心理学家和咨询顾问工作领域非常宽广,几乎为所有人提供服务,而在未来十年中这两项工作将比其他工作发展的要快。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