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交流访问签证->正文

F1学生签证的特点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4-05

  美国 F-1 学生签证   F- 1签证是签发给在美国政府认可的学校全日制就读的外国学生的一种签证。这些学校可以是美国政府所认可的大学、学院、专业学校、中小学校、技术或职业学校、语言学校等。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外国学生所进行的是较长时间的正式学习,目的是完成学校所规定的学业,取得学位,毕业证书或学历证明。但是,一般技术、职业学校这样的学校的学生会被发放而M-1签证而不是F-1签证。   持F-1签证的特点:   可以携带家眷共同赴美,但需另办签证。   可以有限地工作,也可向移民局申请工作许可。   如果因为健康或学术上的原因,可以减少课程或学时,不必进行全日制学习,同时仍然保持其学生签证,而且不用向移民局中请获准,只要有学校的专任官员(此类官员皆为INS合法认可的学校职员)书面认可。   美国政府对F-1签证的限制   持 F-1学生签证人境时需出示签证和I-20表。人境口岸移民官即是根据这两种文件准许入境并确定在美居留期限。持F-1签证入境时,其I-94入境卡一般只注明入境日期,没有到期日期,到期日期一般只签上D/S,表示该持证人处于注册学生的学习持续期。而学习持续期的结束即其签证或身份的到期日期。持F- 1签证者只要一直保持其注册学生身份,签证有效期最长可达5年,入境后其I-94卡标明的身份有效期最长可达8年。   美国任何一个政府认可的正式学校,如果要招收外国学生就读,必须向移民局申请。如果获得批准,即获得经移民局授权签发I-20表的资格。而且至少有一名移民局和使领馆认可的指定官员负责处理外国学生事务,由于移民局很难直接服务全国数10万外国学生,所以学生有关身份方面的问题,由这名学生顾问负责回答。学生顾问的另一基本职责是定期地向移民局报告学生的有关情况,如该学生是否继续在校注册,或者有无非法工作,是否全时就读,有无转学等等,以供移民局例行掌握学生情况,或者在学生违反规定时作出决定或处罚,如吊销签证甚至勒令出境等。INS(移民归化局)有一个特别管理留学生的系统,SEVIS(Students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系统,2003年初起用,其前身为ISEAS系统,自1997年移民法修改以来起用,先已被SEVIS代替。学校负责国际学生事务的人员被要求定期向SEVIS输入信息,从而使INS及时监控学生,其动因是2001年的恐怖袭击,使得美国政府迫切需要了解、控制外国学生的状态以及是否真正在学习。SEVIS系统理论上是INS的系统,但是也由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国务院管理。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