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交流访问签证->正文

交流访问签证的申请步骤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4-01

  申请J-1签证分两个步骤

  首先,美方的主办机构须签发一份证明你符合交流访问身份的DS-2019表。 大多数大学和部分机构有签发该表的资格,但如果项目主办者没有, 则需要通过有这种资历的中介机构签发DS-2019表。

  其次

  1)经济来源

  该类签证的申请人须具备足够的该项目所需资金;该资金必须由主办机构以奖学金或其它补助金的形式来提供。

  2)学术准备

  交流访问者必须为即将参与的既定项目做好充分的学术上的准备,包括英语技能,否则该项目设计时,会考虑不会英语的参与者。

  3)医学教育和培训申请人的特殊要求

  参加医学教育研究生或培训的J类项目交流访问人员必须符合特定的要求:包括通过国外医学研究生的医学考试、英语资格证书、自动受限于国外居住两年的规定(后文叙述)并服从项目期限的规定。 以考察、研讨、教学或研究为目的来美的医生 则不受制于上述规定。

  4)海外居住地(非移民倾向)

  与学生签证和其他大多数非移民类型签证一样, 为符合交流访问签证的要求,面谈时申请人必须向签证官证明:自己在美国以外有固定的住所,并在访问项目结束后返回。

  5)SEVIS

  项目主办者须向美国国务院报告,已接收申请人为项目参与人。申请人的信息则会被输入学生及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

  签证要求递交的材料

  除护照;签证申请表DS156 、DS157 、DS158;中信银行131美金(固定收取904人民币)签证申请费,SEVIS200美金的费用,交流访问签证申请人还须递交,由美国项目主办方提供的具备交流访问者身份条件证明的DS-2019表(J-1)。

  建议提供的补充材料

  1)经济证明

  所有J-1申请人必须证明他们的经济能力足以保障他们在美国的开支,或者所参与项目提供的薪金能够支付所有费用。 该证明可包含:

  交流项目补贴:美国项目主办者所提供补贴保证支付所有在美国花销的证明。

  个人存款: 银行存折或表明目前资产和近期资金流动情况的财务月报。

  资助金: 资助人应提供资产及收入证明, 包括目前银行帐户情况以及拥有房产的文件。

  一份详细描述该交流项目目标及内容的书面说明;若该职位包含在职培训, 则还需一份具体的培训计划书。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