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面签技巧->正文

美国留学签证面谈技巧(浅析2)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daisy   发表时间: 2012-04-01

  中国学生普遍认为要想拿到美国签证难度很大,实际上这都是某些不适当面签和一些误解所造成的。首先,在面谈过程中,必须清楚地向领事表达三点:

  - 明确的学习意向-学习计划(study plan)

  - 足够的资金,不会成为美国公众负担($)

  - 完整的归国计划(Return Plan)

  1.周全的学习计划- Study plan

  有些申请人对完成学业回国后的打算缺少充分考虑,这给签证官留下的印象会很糟;当然也有一部分学生可能有很好的计划,但是在面谈时无法用英语进行解释。因此,在面谈的过程中,首先要向VO表明你出国读书的学习计划. 在这个过程中,关键在于学生要明白VO的问题。

  2.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完成学业

  在面谈过程的第二部分中,学生签证申请人必须向签证官证明其家庭有足够的资金支付教育费用,无须在美国打工就能完成学业。但是,无论申请人是否拿到奖学金,签证官都会一视同仁,不会“为难”自费留学生。

  3.归国计划

  在整个面谈的过程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向签证官阐述你详尽的归国计划来展示你牢固的“约束力”。对签证官来说,需要注意的另一个重要问题是申请人有无移民倾向,将来是否打算回国。牢固的“约束力”因国家、城市和个人情况的不同而不同。“约束力”是指迫使你在国内或某地居住的各种关系,比如财产、职业、社会及家庭关系。

  不过,对于许多不具备签证申请经验的学生来说,即便具备了上述三点要求,如何向签证官阐述清楚自己的全面情况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学生一般都需要一位留学专家对他的签证做出全方位的指导定位。

  签证成功的关键

  1.准备和递交材料的技巧

  需准备的材料包括具有九个月有效期的护照、填写完整的DS-156, DS-157,DS-158申请表格、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成绩单及经济条件证明等。

  2.具备良好的表达和应答技巧

  从许多成功取得签证的同学反馈,在面谈过程中,签证官都只是问他们2至3 个问题。因此,具备优秀的演说和表达技巧以控制整个面谈过程,将成为取得签证成功的关键。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