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工作签证->正文

美国外籍劳工签证告罄 微软SUN呼吁放宽限制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4-01

  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与SUN计算机董事长史考特麦克尼里在软件世界总是针锋相对,但这两位科技大亨日前却在外籍技术劳工议题上达成共同看法,两人联手要求美国政府解除对专业移民签证的限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盖茨指出,美国的成功得自全球各路英雄来此奋斗,若把他们挡在门外,这个国家“正用双手把我们宝贵的资产拿走并丢弃。”麦克尼里甚表认同,也指出“大量人才的流入确实改变了美国的权力均势。”

  美国现行法律对发给外籍技术劳工H-1B暂时签证的名额限制在一年六万五千人,外加于美国教育机构取得高等学位的外籍人士签证配额两万人。不仅 如此,美国还对先进技术劳工的永久签证名额设限。虽然科技公司强调只有在找不到合格的美国技术人员时,才会向外寻找帮手,但美国本地工会与担心工作机会被 外籍劳工抢走的美国公民,都支持这些设限做法。

  随着美国科技业景气复苏,2007年的H-1B签证名额已爆满。盖茨说,这个问题正在损伤微软开发新产品的能力。

  因此盖茨与麦克尼里,以及其它多位科技业领袖在最近几周前往华府,要求国会取消这些限制。

  拥有先进技术的公司像是英特尔、微软及SUN,都希望能把先进技术工作留在美国境内进行,以保持美国优势。

  但讽刺的是,微软与SUN建构的计算机系统,在理论上能让人员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工作。在无国界藩篱的虚拟世界,他们都是大师,怎么会在乎研究人员身处硅谷、还是在西伯利亚或廷巴克图?

  不过,这场签证战争显示这些科技界领袖不但在意,而且还是非常在意。地理位置与距离仍然重要,毕竟这个世界不是平的。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