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商务与旅游签证->正文

赴美商务签证申请拒签后的补救对策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4-01

  随着中国国力的日益增强和中国在国际上的声望不断提高,加之中国赴美商务考察人员赴美一去不复返或逾期滞留的情况越来越少,美国领事馆对商务签证的申请的情况也愈来愈有所改善。但是商务签证的申请有时仍是风云莫测,申请人可能就一个小问题没有回答好就遭拒签。不过,第一次被拒签,不要气馁。若是接下来做好补救工作,材料充分,有的放矢,第二次签证往往还是可以获得成功的。

  第一次被拒签以后,最要紧的是及时回忆签证官所问的所有问题,马上和律师讨论症结所在。其次要分析拒签是因为材料带的不齐还是应答不妥,从而对证下药,该补材料的补材料,该理清思路的整理思路。然后就得再充满信心地去领事馆和签证官们理论一番。我们最近办理的几桩商务签证中,既有因材料准备充分、应答顺畅而 一次性全部签出的代表团,也有拒签后再成功签出的案例。一个典型例子是,国内一私有企业的老总,由于生意需要,要带副总和会计太太来美购买材料并寻求合作伙伴,通过在美的朋友找到我们律师,要求指导和把关,以帮助他们顺利拿到商务签证。于是我们和邀请公司及中方人员多次联络和商量,弄清了访问的目的和有关的安排,对邀请函的发出、签证时需带的材料、面试的可能问题以及面试策略作出了具体的指导。这家中国公司的三位人员第一次签证时,老总顺利签出,副总和老总太太被拒签。我们一查原因,发现仅老总一人把律师所要求的材料全部带齐了,而副总因为来不及准备可证明其财力情况的一份关键材料而被拒签,太太则因为一时紧张,竟然没有说清女儿的生日而被怀疑是否和老总是真实夫妻关系也被拒签。经律师和中国公司的人员反复商讨,做会计的太太做足了准备,心态从容地赴京第二次签证,副总也补齐了材料,并在第二次签证时应对出色,最终二人也顺利过关,三人一同按期抵达了美国和美国公司谈判销售和合作事宜。

  持有商务签证的人员一般在入境时可以获得几天至六个月的停留期限。入境时移民官会根据签证种类和实际需要,签发合理的逗留期。B-1签证持有者在规定的签证期内必须离开美国,如果实在无法按期完成访美目的,需要延期停留的,可以在期满前一个月左右,委托律师向移民局提出延期申请,证明其确实有需要在美国继续从事商务,并且符合移民局关于延期申请的要求。通常B-1签证每次申请延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