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商务与旅游签证->正文

美国旅游签证办理较佳时期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4-01

  由于美国金融危机的原因,所以很多人都想趁这个时候去美国旅游的签证应该会好办吧,但是也不完全正确,虽然美国金融危机,但是有些申请美国旅游签证的人还是照样被拒,不过相对以往来讲签证的通过率是高了一些,看一看申请人通过的人的一些经验和心得,相信可以帮助大家。

  面谈前记得要详细检查你所携带的所有签证资料,明确资料所放位置,以便签证官问道相关问题时,你能够准确、及时、主动地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与签证官面谈时,请注意一定要放松心情,保持笑容,任何紧张的情绪都可能破坏签证官对你的印象从而影响你的签证结果。

  之前我已经提过,我这次通过的最大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自己曾经有过良好的出境纪录。第二个就是RV作为我爱人及本公司董事长所写的一封担保信,之前我问过 广之旅的工作人员,有必要写这封信吗?他们说作用不大,结果证明作用很大。因为签证官其实很关心你在美费用由谁来付?如果由你自己来付的话,签证官需要看 很多财力证明才肯相信,而RV在信中说他会全权负责所有的费用,当然立马获得通过。

  我之前看一位被拒签的MM在博文中写道,面谈时最好说中文,就算你会英文也要说中文,否则签证官会有更大理由相信你会去了不回。可当天就我所见,有不少去 签证的人都和签证官说英文,而且因为英文流利,和签证官沟通得好,逗得签证官笑容满面,最后都顺利取得签证了,可见这语言其实关系不大。

  所有准备的文件可能一件都不会被要求看,但准备充足总不是坏事。我所准备的东西签证官都没怎么看,除了RV的担保信。个人觉得,签证官向你要的东西越少,签过的概率越大。美国签证的发放非常的主观,往往只是看签证官个人对你的印象,甚至当天他的心情好不好都能影响你的签证成功与否。这个是美国法律赋予签证官的权利和责任,即使你觉得条件很好,但被拒签了也是不能上诉的。

  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技巧就是,填表的时候,不要填任何和美国有关联的信息,比如朋友或亲戚在那里,去看望谁等等,因为人是社会性动物,有关联就比较容易 产生移民需求。这其实更多的产生了你有可能要呆在美国的可能性。而如果你的目的特别单纯,也就是说,我就是去那里就只为Travel & Shopping,那情况就单纯的多了。事情越简单越好。不但表格这么填,面试也这么说。象我其实有个表哥在美国,可我在表格里只字未提,哈哈。

  个人觉得,旅游签证即是好签的也是难签的。好签是因为它需材料最少,无需邀请函、亲属证明、录取证明等等,美国商务签证,甚至无需订机票证明、旅馆订单等等。最难签也正因为所要材料少,故对材料内容要求较高,对年令、婚否、职业、收入、以往它国签证记录等有一定要求,总之得让签证官一眼扫过两张表,即刻判断你肯定只去玩一趟而非有其它目的。

  长期以来,我们的共识是获得美国签证是最难的。不过最近可能因为金融危机的关系,美国签证比较容易拿到,当天所见,有不少人都可以拿到蓝色纸条(代表通过),再加上现在美金汇率那么吸引,正是去美国旅游的好时候。

  虽然因美国金融危机签证容易通过,但是相应的材料准备和面谈准备还是必须要事先准备好。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