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移民签证->正文

美国签证续期免面谈政策介绍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4-01

  2月9日,美国驻华使馆宣布一项签证新政实施细则,自本月13日起,部分合格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在签证失效4年内,美国签证续签免面谈。按照目前的美国签证规定,符合要求的非移民签证可在过期一年之内免面谈续签。新政将这个期限从一年延长到四年,意味着申请人如果获得了一年多次往返的美国签证,在五年之内以同样的目的再次访问美国都不用再经历面谈的程序。比如,一名申请者的签证在2010年过期,他现在再去美国依然可以享受免面谈的待遇。新政同样适用于获得美国签证但没有成行的申请者。

  中国纳入计划的免面签证种类包括7种,分别是B(临时商务及消遣访问者)、C1(过境)、D(机组、船组人员)、F(学生)、J(交流访问者)、M(非学术学生)及O(特殊才能的访问者)。

  新政将有利于数以万计在华申请人,为他们节省时间和金钱,使他们更频繁地前往美国。更重要的是,这项政策将为初次申请者释放多达10万个面谈名额。

  2011年,美国驻华使领馆在中国处理了超过100万份签证申请,比上一年增加34%。中国签证量现占美国全球签证量的11%,中国公民非移民签证的面签通过率已达近90%。在2012财政年的前几个月中,美国在中国已处理的签证申请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8%。为了缩短申请人的等待时间,美国正在派50名新的领事官员到中国,并且在今后几个月将重新开放位于第一使馆区的使馆原有领事设施,这将在北京增加约50%的面谈能力,多达15万个签证。

  中国已经成为美国重要的经济伙伴,中国人赴美旅游、留学、购物更是为美国带来了巨大的外汇收益。在美国国内经济疲软的形势下,让更多的中国人到美国消费成为了美国政府扩大财政收入的重要方式。对于准备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来说,越来越宽松的签证政策将直接减少签证申请的难度,省去大量等待时间。而对于已经拿到签证的学生,长达四年的免签期也免去了很多人的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地学习、实习和工作。

  另据今天的新消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首破6.3,创汇改以来新高,留学美国的费用将越来越少,家庭负担将会更轻。随着澳元升值、英国签证政策从紧,美国的留学优势更加凸显,2012将是留学美国的好时机,学生一定要抓住时机,早准备早申请。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