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商务与旅游签证->正文

美签证以前太难吓跑中印游客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4-01

  美国旅游业官员12日表示,美国的签证程序过于复杂、等待时间太久,影响外国人到美国旅游,如果美国想吸引中国、印度、巴西等国的观光客,必须修改签证制度。

  旅游协会推动简化 增8590亿美元收益

  美国旅游协会(USTA)公布一项协助改革签证程序的计划说,到2020年,改革签证程序导致的海外游客增加,可为美国创造130万个就业机会,增加859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USTA主席罗吉。道表示:“我们遇到的困难就是美国那套不必要的、累赘复杂的签证制度,它确实是我们国家自己为自己制造的障碍,使我们失去国际游客,妨碍国际旅游的成长。”

  横越全国 就为了到美国使馆面谈

  外国游客批评美国的签证等待时间太久,有些国家没有美国的使领馆。有的外国游客为了得到签证,不得不横越全国,到美国使领馆面谈。

  USTA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旅游是美国最大的出口产业,过去十年来,美国旅游业的发展赶不上西欧等国家的步伐。

  2000至2010年,经济成长快速的中国、印度、巴西等国的全球性长途旅游人数增加140%,预料未来十年内再倍增,但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到美国。巴西2010年的出国游客中,超过一半的人去欧洲,只有29%的人游美。去欧洲旅游的中国客是到美国游览的将近3倍。

  USTA表示,2010年对游客进行的调查显示,外国游客不到美国的首要原因是签证困难和安全措施太严。USTA的一份报告说,美国签证从开始申请到获得批准,在巴西平均需要145天,在中国需要120天。相较之下,获得英国签证,在巴西只要12天,在中国只需11天。

  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参院小组主席爱蜜。柯洛布查表示,旅游业的发展对于奥巴马总统实现2014年美国出口倍增的目标非常重要,“我们认为它是我国经济复苏的一部分,我认为它也是创造我国就业机会的途径之一”。

  旅游协会吁把等待签证时间缩短到10天

  柯洛布查支持USTA提出的建议。USTA呼吁国务院派遣更多领事官员,把等待签证时间缩短到10天左右,增加免签证的国家。目前有36个国家的公民可以免签到美国旅游90天。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