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商务与旅游签证->正文

B2 签证离美国绿卡到底有多远?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4-01

  本人目前持有B2(旅游探亲)签证,曾来美国旅游观光过两次,比较喜欢这里天蓝地绿的生活环境,希望将来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我的学历是中国成人教育本科毕业,在国内已娶妻生子,如果我要移民美国,B2签证能否转换成其他种类签证?请问汤律师:像我这样的情况,学历不高,又已婚,B2能否转换成 F1学生身份?今后有无可能拿到绿卡留下来?

  答:根据申请人来美的目的不同,美国签证分出大约20种不同的签证。B2签证是旅游探亲签证,申请人来美的目的是到美国来探亲访友,或者观光旅游。当你入境美国海关时,你通常会被允许逗留6个月。如果你想来留学,你应该申请学生签证(F-1)。当然,在美国境内身份转换也是允许的,移民局在审批你的身份转换申请时通常会看你是否有预谋 (Preconceived Intent),也就是说,你是否在来美之前就想好来美后就进行身份转换,以避开其它签证可能对你带来的不利,如拒签等。如果有,移民局会拒绝你的身份转换申请。另外,当你在美国境内转换身份离开美国后再进入美国时,你可能需要重新申请签证。例如你以B2身份进入美国,然后转换成了F1学生身份并入校学习;当你离开美国后再想回校继续完成学业,你必须重新到美国使领馆申请F-1学生签证。我们也看到不少使领馆拒绝发给身份转换过的学生F1签证的例子。至于你提到的有无可能拿到绿卡留下来,情况比较复杂,需要进一步的探讨。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