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学生签证->正文

不同年龄层的学生如何应对美国留学面签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4-01

  美国签证需要面签,这就意味着要顺利获取美国VISA仅凭材料真实和齐全是不够的,学生的优秀表现和顺畅有效的表达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如何让学生在VO面前有效的表现自己?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1.我们需要让学生从大方向上了解美国签证的关注点做到有的放矢

  a: 合法的学生身份 b: 家庭有足够的资金 c:合理的归国计划

  2.尽量要求家长提供齐全的资金材料提高学生面签自信心

  3.使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计划清除签证官对于把申请美国大学当作跳板而在美国就业的假设

  4.有礼貌、主动、大方

  5.顺畅愉快的沟通

  以上5点看似简单但实施起来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如何让一个生性内向的学生在短期内变得主动大方呢?如何让家长放心的提供家庭的资金材料呢(这是很多学生遇到的和家长有摩擦的问题)?如何让一个语言基础很差的学生短期内能应付签证官的提问呢?都是常遇到的问题。

  对于以上几个问题我的个人建议是让学生多训练,要多角度,多方式提问来提高学生主动性和灵活性;对于过分谨慎的家长,我在这里想说明一下美国签证不像加拿大、澳洲、英国等其他国家需要将签证材料留在领事馆审核,而是签证当天带去,当天带回,当时出结果,所以各位家长不用担心您的私人信息会被泄露。对于语言很差的学生我们一方面建议学生报口语培训班结合签陪工作一起进行,尽量让学生在面签前浸入在英语的听说环境中同时打持久疲劳刺激战,通过多次提问加强学生对于敏感单词的反应从而明白VO的问题给出相应的答案。

  高中生主要关注点:

  1.年龄 2.学习、生活独立性 3.明确合法监护人

  本科生主要关注点:

  1.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2.明确的学习计划

  3.能够清楚表达家庭资金情况

  研究生主要关注点

  1.要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

  2.能够清楚自己本科教育所学知识,用流利英语表达自己所学知识

  3.最好有语言成绩和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特别是有工作经验的学生)

  4.需简单了解自己教授的研究方向

  当然各年级的学生签陪的主要关注点也是不一样的,签陪时需针对不同学生选择不同培训策略,抓住学生的重点关注问题努力让学生充满自信的面对签证官从而顺利拿到签证。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