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预科申请

2013年美国留学 本科申请时间规划表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预科申请

Updated on: 2012-03-30

  关注赴美留学的人大多知道,美国高校一般都在每年的3月、4月决定本年度奖学金的分派,部分院校的录取时间则为2月份或5月份。因此,想要申请赴美留学,高三行动已有些晚了。鉴于美国高校“抢位”盛行的现状,不妨从高二就开始申请,既不影响高考,又能在高考结束后可以直接升入美国大学读本科。

  “抢位”盛行,赴美留学要趁早

  “2012美国大学奖学金联盟项目”日前宣布,今年将首次对高二学生开放,这将有利于学生赴美读书实现“无缝连接”。

  据“美国大学奖学金联盟项目”上海申请中心负责人袁正翔介绍,家长在申请留学方面存在误区,有不少家长等到每年6月底高考成绩揭晓了才会想到留学,甚至有部分家长到9月份大学开学了,对大学不满意才想到留学,这时候再申请美国高校就太晚了,只能再耽误一年,美国高校竞争激烈,申满即止,“抢位”盛行。

  而如果从高二开始就申请,不仅不影响高考,高考结束后可以直接升入美国大学读本科,不耽误时间,真正做到了“无缝连接”。

  据悉,“美国大学奖学金联盟项目”源自教育部的“优秀高中生海外进修奖学金选拔项目”。自2008年以来,先后遴选并派出66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获得奖学金资助总额近9500万元,其中2011年共有190名学生获选,奖学金额度近4000万元。

  2012年,“美国大学奖学金联盟”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相比去年院校总数增加53%,25所美国高校,311个奖学金名额,189个50%~70%奖学金。图兰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辛辛那提大学等更多世界知名院校加盟。

  TIPS:在美国读大学的大致费用

  美国大学数量很多,每个大学的费用也不一样,因此费用的波动范围也很大。一年费用(含学费,生活费等)从3万美元到5万多美元不等。一般来说,排名20前的大学费用是较为昂贵的,很多都超过5万美元。比较普遍的费用集中在每年3万-4万美元左右。目前赴美留学,如果不申请奖学金,费用集中在每年3万-4万美元。如获全额奖学金,学生只需支付生活费,每年大约为8000-1万美元;如获半额奖学金,每年需支付大约1万-3万美元。

  上海生源更受名校青睐

  除了对赴美留学申请流程不清楚,有些学生及家长还存在眼高手低的误区,盲目追求常春藤,结果屡屡落空。其实,美国本科教育分为综合性大学与美国的文理学院,两者属于一个档次,教育质量相当。不少美国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还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优秀的教师团队、出色的本科教育,其名气在美国本土也并不逊色于常青藤名校等综合性大学。可以说,美国的综合性大学、文理学院各有其特色。

  袁正翔表示,美国大学面试时主要看重学生的综合表达能力、交流能力、对所申请大学和专业的了解、个人的兴趣特长和活动经历等。上海学生综合素质强、视野广、表达能力好,更受美国名校青睐。

  此外,由于美国大学录取不需要高考成绩,学生可以提前申请美国院校,高考前就开始项目选拔,最晚提交申请时间为2012年2月底。此外,学生还可以“多校一投”,同时参加多所美国大学奖学金项目学校的面试。

  凡2012年高二在读学生,参加本年度“美国大学奖学金联盟项目”选拔活动,经过两轮面试、一次笔试通过者,只需在2012年11月前补交其美国高校录取标准化考试成绩(iBT、SAT等),即可直接进入2013年度奖学金选拔,无需再次面试,直接获得奖学金赴美深造。

  TIPS:三次选拔考试

  报名参与美国大学奖学金项目的学生都将分别参加三场考试。

  1、2012年2月11日,举办“2012年美国奖学金项目说明会”,第一次面试初选工作同期举行初试(申请人基本情况审核及5分钟口语面试),初试地点在上海国金中心HSBC汇丰银行大厦23楼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

  2、2012年2月19日,举办“2012年美国奖学金项目考试”,考试科目包括英语和数学。考试安排为数学(90分钟),英语分听力(15分钟)、阅读及写作(120分钟)。考卷将于考试后封存并寄往美国,学生将在考试后2周内获知考试成绩。考试地点在教育部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3、2012年4月,参与“美国大学奖学金联盟项目”的美国项目院校将对学生进行现场面试,并决定录取和奖学金颁发金额。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