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出行与旅游->正文

美国洛杉矶二手车市场摸底:买称心如意二手车难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daisy   发表时间: 2012-03-30

  刚到LA半年,深感没有车的痛苦 但考虑到自己的底子太薄 唯有二三手车可买,但毕竟自己在国内曾做过汽修,所以在咨询侃价过程中 了解到了一些二手车市场的皮毛 以下就是我在这1个月的奔波寻访后了解的部分情况,之所以说是部分 是因为在这儿还是有不少人买到了称心如意的二手车的,但对于我来说 感觉那运气的成分比较大 除非是亲朋好友的一手车转让。

  目前LA地区二手车主要是以下这几种途径

  1、拖车场收到事故车,其中严重的报废车以100~600$付补偿费给原车主。然后按拆件价处理 根据零部件的新旧完好情况转卖给伊朗人、香港人 越南人开办的修车厂当维修备件使用。如果品相还比较新 则充当新件给前来修车的顾客换上 或卖给熟悉的同行。

  2、中等事故车,但影响到大架、悬挂 车主回Dealer做维修估价后考虑费用过高,遂以3000~5000的价格卖给拖车场,然后拖车场将其加价300~500拍卖给那些墨西哥人、华人开办的旧车场,这些旧车场收来后 会对其做一些简单的处理工作,比如说事故车是正面碰撞的 往往损坏了水箱、风扇、甚至碰坏了排气歧管,然后他们就会将其他旧的 可用的排气歧管风扇等给换上 再将变形或破损的水箱加以校正,但事故创面还保持在那儿,让人看上去感觉碰的不是那么严重,而且没有被做任何改动。就这样 他们就将这些车加价2000左右卖给那些前来淘车的顾客。因为这类基本都是近些年的流行车款,里程数也不高,6000~7000的价格 所以出得很快。但都是有内伤的车子

  3、Dealer的抵价二手车,这些基本来自于租车公司的车辆更新回流,以及正常保养的顾客 二次惠顾时作折价处理的回收车。Dealer将其按规范处理后拿来卖 但价格极高,最便宜的一台2001年款RAV-4 15万里程数都要卖7800 还没含税,所以买来很不值。

  4、私人二手车转卖:他们主要在东部的农场区或两州的边界区,从墨西哥人手里以800~1200的价格收来各种各样的报废车,到处漏油到处响 只是还能跑得动的那种, 拿回来交给伊朗人修车厂做简单的钣金处理 然后拿回家 在漏油的地方加以处理 垫纸片 塞石棉绳 涂胶水等等 使其不再漏油不再响动,然后把漏油的痕迹擦洗干净,之后调了浓浓的肥皂水涂上 待其自行晾干 再将吸尘器的滤网拿掉 对着就是一顿吹 使得那上边蒙上一层比较牢固的灰尘 看上去就像好几年没动过一样。然后打广告 说啥急着回国之类的理由低价处理 2000~2500元

  5、修车厂将前来修车的客户 问题扩大化,然后以新件的价格 用从拖车场弄来的配件将原来可用的旧件更换。而那些换下来的旧件则流落到了那些伊朗人、墨西哥人的手里,他们用这些旧件互相交换 然后装到相应的待处理的车上,将这些车弄好后 挂到标车行去竞标拍卖。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