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出行与旅游->正文

美国车祸后之生存攻略 有车族必备!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daisy   发表时间: 2012-03-30

  对于美国这个汽车大国来说, 有辆车车在提供方便之余也带来不少麻烦, 常言道,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开车也是同样道理。 本文总结了作者在美国3个月以来的3次车祸经验。

  短短的3个月内,在美国已经经历的3次大大小小的车祸。 有在Downtown的也有在城郊高速的。 以下让我给大家详细解释遇到不同车祸的具体操作。

  首先,我需要说的是保险, 一般来说, 大部分华人都喜欢买半保, 就是Liability, 这种保险也是国内的第三者责任险, 只有在你犯错的时候, 保险公司才会赔付受害方, 但是不会赔你自己。这样的保险是各个州的最基本要求, 但是确有很多不足。

  刚开始本人也上的是Liability,因为想自己反正就在学校附近开开,而且自己开车小心点,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就算别人撞了自己, 也会有人家保险公司陪。 但是大家小心了, 本人就亲自遇到过一次,肇事逃跑的。 这个时候如果你是Liability,却又不知道对方的保险号, 那就抱歉了, 自己掏腰包吧, 美国修车的费用可是天文数字, 一个朋友的老公, 7万的车被撞了, 修车的费用都要大于车本身的价值。 所以如果你的车龄小于5年,希望你能买一个全保。 全保另一个好处就是, 车祸后, 不管谁的责任, 你的保险公司都会先替你租车。(这个后续分解原因)

  好了,现在正视开始车祸后的处理流程。

  1、遇到车祸后, 不要慌张, 先看对方是否停车,如果看到对方没有停车的倾向, 立刻记住车型, 车牌号(如果你视力好的话)。

  2、之后检查自己和乘客是否受伤, 然后查看车辆受损状况。这个时候,要快速给911打电话, 911的接线员一般是黑人,说话有口音,但是不要慌张。 你只要说遇到了车祸, 在某某路(地点很重要, 如果自己不知道地点, 找周围的人班忙) 然后根据车辆受损状况决定是否要救护车,切记! 是受损状况, 因为今后会有保险理赔问题。如果车辆看起来受损严重, 无论自己有没有受伤, 都要说需要911。 因为车祸后很多病症都不会在短时间表现出来,说什么也要进医院全身检查一下。

  3、打完报警电话, 不要慌张, 你不需要上前跟对方司机理论,因为警察来了之后会裁定的, 你只需要坐在车里淡定,淡定再淡定。 然后四下寻找一下有没有证人。 如果没有也不用着急, 警察来了会裁定一切, 有的话当然更好。 我就有一次车祸,半个车毁了, 但其实我自己并不知道车祸是怎么发生的, 太突然了。 但是有4个证人都证明是对方的错。 我才得以理赔。 (知识小补充, 警察会问你有没有证人,Witness。记住这个词)

  4、警察来了之后, 你要准备的就是保险卡+驾照。 然后警察会记录你的信息和对方的信息, 当然也需要录口供。 当警察问你R UOK? 千万别傻傻的回答Im Fine。 如果你明确的知道不是自己的错, 你就要说, 你胳膊疼,腿疼, 头晕。 这个时候救护车就会拉你走。 因为保险公司在日后理赔的时候, 如果你进过医院, 最少都会赔你500安抚费,而且其他费用全部报销。 上次车祸就光担心车了, 没来得及说要去医院,结果人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就是草草了事, 因为去医院和不去医院会是完全不通的理赔程序, 如果你去过医院,保险公司对你的态度也会好很多。

  5、在警察去对方那里取证的时候, 你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给你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报告事故, 这个时候保险公司会在日后告诉你负责你这个Claim的Adjuster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这个Adjuster就是日后你需要把文件Fax给的那个人。 (知识小补充, 报告车祸不是Report Accident,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你的Accident 就是 Claim, 所以在拨打电话的时候主意听,听到 Report New Claim, 就选那个)

  6、之后警察会给你一个卡片, 上面说明了Police Report出来的日期, 你会被要求到指定的警察局领取Police Report。 这个是保险公司裁定责任的唯一一据,

  所以, 一定要去拿, 并且,要FAX给你的AdjusterASAP。 因为报告是在7天左右出来, 所以在这几天, 你要尽可能的联系到对方的Adjuster, 如果联系不到, 也不要慌张, 反正PoliceReport里面有明确的信息告诉你对方的保险公司名称, Policy No。 还有所有的你能找到他的资料, 所以不用慌。 所以在等待PoliceReport过程中,你最好去租车(如果你是Liability的话, 如果是FullCover,的话, 你的保险公司会替你租) 对于Liability来说, 很多人会担心租车的费用无人报销, 其实你最好等Police Report出来之后再租, 毕竟对于一些难以裁决的事故, 也许双方都有责任, 这个时候理赔就是问题了。

  7、Police Report出来之后, 你所要做的就是把你所有的开销收据都给责任方的保险公司FAX过去, 所以你要收集好所有的Receipts。这些都是日后的证据。

  然后就是和保险公司以及你的Adjuster的无止境的电话战,不要指望他们能接你的电话, 你所能做的就是不断留言。

  8、保险公司会陆陆续续的给你支票。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