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穿着时尚->正文

美两城市禁穿露臀低腰裤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daisy   发表时间: 2012-03-30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又有两个城市禁止民众穿露出内裤或臀部的低腰裤。

  路易斯安那州的亚历山德里亚市议员马歇尔告诉法新社:“我们接到许多市民投诉,他们不希望看到青年男子穿着露出内裤或臀部的宽松裤子,因此我们一致通过立法(禁止民众在公共场合穿低腰裤)。”

  马歇尔说:“该法律不只是针对男性;我们也不希望看到街上的年轻女性露出内裤。”他说:“这样穿是不对和不雅的。”

  路易斯安那州另一个城市什里夫波特的市议会也通过了类似法律,只是有少数市议员投了反对票。

  该市议员莱斯特说,他提出这项法案是因为他关注年轻男女露出内裤或甚至臀部走来走去的问题。“这种穿着是不美观、不得体和不敬的。”他说,“有些人指禁令限制了表达的自由,但我们关注的是行为问题。”

  在亚历山德里亚和什里夫波特之前,同属路易斯安那州的德尔坎伯市已立法禁止公众在公共场所穿露出内裤的过度低腰及宽松裤子,违者将罚500美元或坐牢长达6个月。

  此外,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议会正在为是否要禁松垮裤子和低腰裤进行辩论,而非洲国家利比里亚也禁止学生穿低腰的宽松裤子上学,违例者将被罚款1000美元。

  在亚历山德里亚市,由于法案获得市议员一致通过,因此该市市长无权否决;该法案已即刻生效成为法律。马歇尔说,违例者面对的刑罚是“罚款最低25元,但裤子每滑落一次,罚款额就增加”。

  在什里夫波特市,由于该法案是以4票赞成、3票反对的方式通过,因此还须获得市长的批准才行。赖斯特说,市长已表明会签署法案。

  穿着过大裤子以致裤子滑落、露出内裤的潮流,源自美国监狱制度;在那里,囚犯腰带被拿走后,他们的裤子就会滑落至腰部以下。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