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穿着时尚->正文

去美国留学行李准备经验分享 衣服篇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pedaisy   发表时间: 2012-03-30

  去美国留学行李准备是让很多学生头疼的事情,到底要带哪些东西,不带哪些东西,还有就是留学行李重量的规定,留学行李箱尺寸的问题等等。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去美国留学行李准备的经验。

  我在美国东北。中部往上的天气都有一个特点,夏天特别晒,冬天特别冷(不是风大就是雪大)。

  短袖不用带太多,两三件在体育馆运动的时候穿就OK. 长袖tshirt可以多带。第一,美国天气好的时候是非常非常晒的,走在外面四肢暴晒不是什么舒服的事,很多男生都用防晒霜(不要笑,来了就知道)。 好,有人说本大爷又不是娘们,晒晒怕个屁。第二个问题来了,学校室内一年四季都是恒温的,你穿短袖上课蹲实验室会是一种非常凉爽的体验。当然,抗晒抗冻的同学可以无视,是穿棉袄还是穿比基尼出门都是你的自由。

  南方我不清楚,去中部以北的地区,羽绒服必不可少。觉得可以添置长羽绒服就买了带来,本来就有很多羽绒服的同学带旧的来也成。我这里冬天零下二三十摄氏度是很正常的事,我照样穿单裤,tshirt外面套短羽绒服走路去上学(15分钟,再长了我觉得有的筒子未必扛得住哈哈)。我娘给我带的毛衣,我基本上就没怎么穿过,保暖内衣,视情况偶尔拿出来穿穿。排除掉我特别抗寒的因素(我来自祖国的南方哈哈),个人认为:毛衣最多最多带一件,保暖内衣1-2套足够。

  内衣,美国的内衣有很多很PP也不贵的。但是刚来还是带自己的来比较好。男生不清楚,女生……去卖内衣的店里我常常会想是应该嫉妒老外的咪咪怎么可以长的如此之大还是应该惊恐人类的胸部怎么可以大成这样囧 鬼子动漫里面女生胸部比头还大的现象,果然还是来源于生活么orz 扯远了,如果是去比较偏僻的地方读书,最好带自己的内衣。内衣一定要上身试了再买,网购是不明智的。去稍微热闹一点地方的人就无所谓了,可以去local store.

  袜子,美国的运动袜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男生可以在这里买,喜欢漂亮袜子的同学建议自己带来。

  注意1:美国衣服的通病就是很大,个子小的童鞋最好不要一味指望网购。

  裤子,lee, levis在这里十几块钱就能拿下,但是也丑的掉渣。有布裤子卖,但是我很少关注,因为我带来很多布裤子,到现在也没有把所有的布裤子全部穿上一遍……

  牛仔裤无疑是比较实用的,没有什么建议。带不带都不所谓,但是没有必要带太多,我带了3条牛仔裤,一条闲置,两条换着穿。

  游泳衣,打折的时候也不贵,颜色质量也挺好。参考内衣,只能求助于网购的同学最好先带自己的来。游泳衣比较特殊,游泳的时候衣服太紧太松都比较……

  眼镜,虽然我不近视,但是强烈建议大家带自己的眼镜来。很多人也提过这个问题,我就不多说了,这边配眼镜是多么的麻烦和昂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管是大太阳下大雨下冰雹老外都是不打伞的。尤其是晴天,打伞会很怪(我有次蹭同住的姐姐的伞去学校,走到路口的时候一个老外把车停在我们附近,指着我们喊,look,umbrella! 囧囧囧) ,所以墨镜是个好东西。我有被大阳晒到眼镜发痛的悲惨历史。

  裙子,穿的很少,室内太冷室外太晒。

  鞋子,球鞋和牛仔裤一样,ad,nike,puma,nb都比国内卖的便宜,但是样式普遍比国内丑。淘淘还是有好看又便宜的鞋子。旧的可以带来,新的没有必要买太多。我穿旧的球鞋来,再这里又买了一双,完全够用。排除掉男生里有对球鞋很在意的,女生……想有女人味就不要穿球鞋。好看的凉鞋和皮鞋可以带来,靴子可以带。雪靴(专门对付雪里步行的靴子)这边买,不用带。

  正装要带,一套足够,不管男女都要买黑色的,低调保险。一定要买好的,你衣服好不好那些面试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即使没有找工作找实习的需要也得备着,谁知道机会什么时候来?中式服装,旗袍,没有闲钱可以不带,这个以前的帖子也说烂了,没见过几个中国人过来穿的。大型聚会大家都打扮的很时髦,旗袍适合在家里yy.恩,虽然我很爱国。

  注意2:所有以上针对的是国内相对朴素的好孩子(像我这样的)

  如果在国内就很讲究,那么就到美国来买衣服吧。大牌在美国比在国内便宜。

  去美国留学行李准备重要的就是放一些有用的东西,因为美国购物十分方便,可以到了美国后重新购买。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