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美国教育制度->正文

美国将推出文化评估测试 评估留学生能力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3-29

  据了解,美国高校可通过这项测试,对申请赴美的外国学生认识美国文化的水平以及融入美国社会的准备程度进行评估。企业和机构也可通过这项测试对在美工作的外国人进行跨文化交流能力测试。

  专家认为,该评估测试的推出,使跨文化交流能力有望成为赴美留学申请的评估参考因素。由于目前留美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也逐渐暴露出了部分留学生由于缺乏文化适应能力,无法融入当地社会,导致了心理问题乃至极端行为出现的现象。

  目前,大部分留学生的备考方式仍是在短短半年甚至一年内攻克考托福雅思等测试,从而留学美国。但业内专家指出,留学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准备过程,不仅成绩要够,还要充分做好心理准备,对美国的文化环境形成一定的了解。据全美主要高校的招生办公室反映,许多赴美留学生的英语考试分数很高,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可以在美国同样取得很好的学术成绩,因为美国高校的大部分教学内容都是通过以文化和时事为中心的,不了解美国文化将很可能导致学生无法在课堂上形成互动。

  因此,留学教育的首要任务是带领学生对文化教育产生重视。PGA高中课程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ACT Education Sulotions, Limited (AES)根据中国高中教育而共同研发的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课程,推出了全新的中西结合教育方式,即既有外教传授西方课程以及西方文化,又有中方老师教导基础知识,使学生能够全面而综合的学习发展。并且,该课程摆脱了以往国际课程纯教学的教育模式,积极与国际学校开展互访活动、参加联合国青年大会等国际青少年交流活动,通过在在教学中模拟美国环境设置情景对话等方法,让学生通过三年的高中生活,对中西文化形成一个过渡,并具备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从而更加适应美国教育环境。

  据了解,留学生能否融入主流社会,是衡量高校教育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标。如果学生在国外有排斥感和孤独感,将对其以后的发展大打折扣。如果学生能够掌握美国的思维方式和主流文化,他将可以更好更快地适应留学,从而较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创造更大的价值。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