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美国教育制度->正文

美国教育到底能给我们什么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3-29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考虑到美国留学,那么,美国教育到底和中国教育有那些那些不同,美国教育可以带给我们什么?这些问题并不是大家都了解的。所以现在出国留学变的很盲目,很多人并没有认清楚出国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有人说,中国教育重视基础知识的巩固,美国教育重视创造力的培养;中国教育注重知识的灌输和知识的熟练掌握,重视“精”和“深”,美国教育重视对知识的灵活应用,重视“广”和“博”。

  以数学为例,中国教育使用题海战术,教师让学生反复的练习,直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美国学校的数学教育则基本上是“点到为止”老师一般不要求学生做完全部的习题,常常只要求做单数或双数题。中国基础教育是训练学生熟练掌握技巧,美国教育只是让人明白是怎么回事。所以说,中国教育是“精英”教育,把那些不能把知识学的精深的人淘汰出去。美国教育是普及与精英相结合的教育,可以让学生自己选择是当平民还是做“精英”。中美教育除了自我定位问题之外,在学业的选择上还有很大的区别。中国教育要求数理化各科面面俱到,那一科学的不好都有可能对人生前途造成致命的影响。美国基础教育在达到最基本的要求的基础上,允许学生有较大选择的自由。

  中美教育的另一个不同之处是美国教育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自学和自我表达能力。这样的教学方法培养出来的学生也许没有扎实的基础,但更会思考,因为他们不是从小到大由老师“灌大”“教大”的,反而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较好的创造性。

  美国教育给人提供了一个以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思考问题的机会,使人看到以前看不到的东西,扩大了视野。这不是某一个学校特别提供的教育,而是到美国接受教育的人都能得到的美国社会的附加品。

  不论是中小学的基础教育还是高等教育,美国教育基本上给人提供了以个人兴趣,个人特长为基础进行选课的自由。在美国,大多数人都可以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学校。在专业的选择上,美国的大学有世界上最多的专业,为人们提供了最大的选择空间。即使是同一专业,选课的自由度也很大,每个学生都可以扬长避短,找到适合自己兴趣,爱好和能力的专业。美国教育具有人性化和灵活的鲜明特点,很多中国上不了大学的人到美国都可以上大学。并不是因为美国的教育水平低,而是美国教育给了各种不同特点的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外国正规大学文凭的“含金量”及其在世界各地的认可度,使年轻的留学生有了国际化的“签证”,是其他国外企业个外资企业工作的“通行证”。这也是留学生们走向国际的成果之一。

  但是,在很多人选择出国之前并没有认清楚出国的目的而盲目的选择留学,使自己陷入各种困境,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这些人是非常可悲的。所以,在选择出国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人生做个详细的规划,以及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等一系列很重要的问题。而不能趋之若骛地盲目留学,这就是所谓的精品留学和垃圾留学的区别。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