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国留学 -> 预科申请

留学美国前先学会识别真假预科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 预科申请

Updated on: 2012-03-29

  高考结束后,王超就决定去美国留学深造了。但考虑到美国的教育方式和中国差别很大,还有语言问题,一时可能难以适应,所以他选择了先读一年预科。“半年在中国,半年在美国。顺利完成预科学业后,我就可以充满自信地踏入了美国校园了。”

  本来想得美美的,但到了美国后,王超才发现,那里独特的教育方式、紧张的课程设置立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根本就力不从心,大一就有多门课要补考。小王迷惑了,难道之前读的预科都是在浪费时间吗?

  真假预科天壤之别

  针对小王的遭遇,记者采访了优越教育留学专家,他说:“王超遇到这种情况,非常有可能上的是假预科。”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几乎没有能提供预科教学的机构,在国内上的所谓“预科”其实就是语言教学,打着预科的旗号骗学生,读了以后对在美国的学习帮助很小。

  优越教育专家表示,真正的美国留学预科都是美国大学主办的,不仅有语言课程,还会有一部分大一的专业课。这种预科的时间为一年,主要帮助外国留学生适应语言环境和美国的教学方式。简单说,就是把大一的课分成2年上,给学生一个缓冲期,如果学生表现好,甚至可能修完一年的学分,大学直接从大二开始读。

  读预科其实很必要

  那么,读一年的预科是不是有点浪费时间?直接去美国念大一,也许拼拼能跟得上呢?专家则不这么看,他告诉记者:“千万别小看这一年,去美国留学读预科是很有必要的。”

  优越教育专家说,“到了英语国家,语言肯定会有障碍,我们之前就有学生反映过上课听不懂,甚至跟老师同学交流都很困难的情况。而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在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方面还比较弱,尤其是听和说。这样一来,上课听不懂,也基本上参与不了课堂的提问,学生就有强烈的‘边缘化’感觉。”

  另外,在专家看来,美国的教育体制和中国有比较大的区别,学期末的考核往往是报告的形式,习惯了应试教育的中国学生刚到会很不习惯。

  虽然预科作用很大,但也有一些学生选择了不上预科。据了解,不上预科的学生往往在国内的成绩都十分优秀,英语能力很强,只要在生活上适应了,就可以很快跟上美国大学的授课进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