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学历认可与认证->正文

拥有美国名校文凭就业仍然好过普通大学生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3-29

  据统计,近年入学的研究生人数比上一年下降,八年来首次减少。其中以商业、教育、公共行政等科系招收研究生人数的下降特別明显。美国法学院和商学院招生协会的数据也显示,今年申请法学院和商学院MBA的人数,大约减少一成,为近年所罕见。

  以往,美国经济差的时候,失业的年轻人纷纷利用时间读研究生充电,为下一步的发展做好准备。但由于这次经济持续衰退时间长,失业率居高不下,加上连年上涨的学费让有心申请研究生的人纷纷却步。

  在过去的二十年,美国大学的学费已经涨了七倍,公立和私立大学学费每年的涨幅平均为6%-7%,远远高于通胀。现在私立大学平均学费为3.36万美元。美国的大学生绝大部分是靠借联邦政府的贷款完成学业的。根据纽约联准银行的统计,美国学生所欠的债务已超过5000亿美元,在过去三年并出现29%的增长幅度。今年包括联邦和私人公司的贷款,每个毕业生平均欠的债务高达2.29万元。四年名校念下来,负债十万美元到二十万美元以上是常见的事。

  从美国的发展历史来看,大学教育和MBA教育是美国经济繁荣的推动力。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每年培养出大批的人才,对美国的发展和强盛,功不可没。

  对美国家庭来说,念大学是为孩子前途的投资,是跻身中产阶层,找到白领工作的必经之路。也是摆脱贫穷、实现美国梦的不二路径。在大学毕业典礼上,那些家中第一代获得文凭的大学生,会得到额外的掌声。他们代表了美国价值的成功。而读法学院,是美国人最热衷的个人走向富裕的发展之道。

  但毫无疑问,拥有名校文凭的毕业生的前途与事业,仍然好过普通大学的毕业生。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