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学历认可与认证->正文

美国IB文凭项目的课程体系介绍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xiaonancy   发表时间: 2012-03-29

  所有IB文凭项目学生必须在规定的六个学科组中每组选一门课程进行学习,其中至少三门是高等级。每门分数的最高分数为7分,加上拓展论文与知识论文的3分奖励分数,满分为45分。IB文凭的这六个学科组是:

  第一组:第一语言(语言A),通常指学生的母语,该课关注于文学方面。有一点非常重要,当学生用自己的语言学习时记忆更加深刻,即使是学习别国的文化,社会知识。语言A课在整个IB课程中占很重要的位置。圣克莱儿学院为几乎所有学生准备了他们的第一语言。

  第二组:第二语言(语言B/A2),学习和提高第二语言对学生来讲是非常有用的,有了它我们就可以洞察不同的文化。我们的课程重点在交流技巧、写作和口语上。

  第三组:个人与社会学,包括历史、地理和经济(高等水平,标准水平)和商务组织和心理学 (标准水平)。

  第四组:实验性学科,研究科学依靠实验,它是IB课程中特殊的部分。所有的学生都被要求学习。包括生物、化学和物理 (高等水平,标准水平)和环境系统 (标准水平)。

  第五组:数学,包括数学高等级、高等数学标准等级、数学研究、数学法。

  第六组:第六学科,包括

  想获取IB文凭的学生还必须学习TOK(知识理论)和EE(拓展论文),并有合格的CAS活动(创造、行动与服务)。这三门核心课程是IBO文凭项目课程设置独特性的集中体现。知识理论课(简称TOK)是一门必修的跨学科课程,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判断与综合归纳能力,鼓励学生对基础知识进行质疑,防止主观臆断和思想意识上的偏见,增强学生以理性基础进行分析和表达的能力

优越留学

资深顾问案例分享

重点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