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G5案例】国内双非大学转学德国本科,一路逆袭斩获UCL高等生物医学成像硕士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5-18

学生本科是双非院校,自动化专业,在国内三年学习后转学去德国读医药工程专业。

综合自己的背景,学生希望去的是UCL,冲刺帝国理工,比较担心的是因为自己本科院校背景和成绩问题,申请全部失败,很没有信心。外加在德国念书,疫情期间无法进行雅思考试,更加焦虑。

Jacqueline老师为学生量身定做申请规划,耐心解答如何突破G5申请的难点,充分挖掘学生背景,根据学生的顾虑针对性的给予建议,最后学生和文创老师强强配合,外加外籍文书总监进行润色提升,成功帮助学生圆梦UCL。

申请背景:

国内双非本科,自动化专业,均分79

德国本科,医药工程专业,成绩2.62/1.0,无雅思

(德国GPA算法为1.0-5.0,1.0为较高,5.0为较低,与其他大部分国家不同)

申请时间节点:

2020.11.18 申请递交

2020.12.15 University of Leeds,Medical Imaging MSc offer

2021.1.27 UCL,Advanced Biomedical Imaging MSc offer

2021.2.25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Medical Imaging Science MSc 面试完成

2021.3.16 IC,Bioimaging Sciences MSc 面试完成

2021.3.31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Medical Imaging Science MSc offer

目前Offer结果:

院校:伦敦大学学院

专业:Advanced Biomedical Imaging MSc

院校:利兹大学

专业:Medical Imaging MSc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edical Imaging Science MSc

院校:帝国理工学院

专业:Bioimaging Sciences MSc 成功拿到面试,暂时没有出来结果

**案例难点分析**

1. 本科前三年成绩比较低,不足80分,并且是双非背景,德国成绩也没有达到UCL要求;

2. 由于疫情原因,学生并没有任何实习经历。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学生虽然本科开始的三年是国内双非院校成绩不高,之后在德国念书成绩也是中等,但是由于德国的教育体系比较严苛,所以学生对于专业知识部分基础相对比较扎实。

【实践经历】

项目:实验设计

项目主题:超声波仿真器的设计

项目内容:通过Python建立一个超声波探头,将其置于一个充满水的玻璃容器上方,用来检测水面深度以及超声波在玻璃中的传播速度。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目标院校UCL:

学生其实只考虑G5,以及世界排名前30的院校,希望去大城市,不考虑小地方。

想去的是UCL的Advanced Biomedical Imaging专业。

·顾问选校重点·

之前丰富的案例支撑选校:

该学生是自己同专业学长介绍了解我们优越的,因为学长去年在成绩不满足要求的情况下,有申请到IC和UCL双offer。所以选择机构方面,学生和家人并不犹豫,但是开始时候有点纠结本科背景,担心申请全部失败,但是学生还是选择相信Jacqueline老师历年的申请经验,迎难而上。

以学生的均分成绩申请G5的挑战还是比较大,UCL对于德国学生的要求是2.5,学生原本的成绩2.6是没有过线的,但是学生的量化学习课程部分和专业核心课程部分成绩还不错。

学生的目标是UCL的Advanced Biomedical Imaging MSc,该专业要求德国学生成绩2.5/1.0,并且是对口专业,虽然该专业并非UCL竞争激烈的专业,但对本科背景要求非常严格。

有学长成功案例在先,学生自己也有信心达到学校的成绩要求,所以还是选择冲刺申请。

IC的Bioimaging Sciences 则完全作为冲刺,学生自己坚持要冲即便知道成绩相差比较多;曼大世界排名前30,理工科比较突出,而且曼彻斯特是英国的第二大城市,符合学生对城市的要求。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雅思成绩单,获奖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实习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

重点注意事项:

文书注重细节包装:

因为学生完全没有实习经历,所以文书准备充分注意细节。

我们在申请材料收集阶段,把每一个细节都尽较大程度包装,充分跟申请的专业建立联系。把仅有的在校实验项目较大化包装,突出专业,突出细节,建立联系。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L同学,帝国理工,生物化学专业,成绩65,录取院校剑桥大学Mphil Biological Science (Biochemistry)

案例二:

X同学,格拉斯哥大学2+2 Electric&Electronic Engineering(with communication)专业 成绩17.75/22,录取院校曼大MSc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和KC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ternet Technology MSc

案例三:

Y同学,卡迪夫大学2+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绩83,录取院校 曼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fer和KCL的Data Science offer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对于像D同学一样,自身成绩背景稍微有点点欠缺的学生,我的建议是一定要早做准备,这一点是对于所有人的,成绩好的则更是这样。

因为成绩好就是要冲刺更好的学校,更好的学校自然会有更高的标准。我们需要留足够时间进行包装。

再就是大胆冲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冲刺不能盲目,要明确努力的目标,客观分析自己各方面竞争力。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花更多时间在研究学校研究课程身上,尽量避免让自己的情绪和纠结左右申请准备黄金时间的努力。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