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G5案例】重磅offer!英本学生成功申请牛津大学硕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5-17

学生背景实力极为优秀,所以目标牛津剑桥。学生提前2年开始准备,大一学期结束就选择了优越,对文书要求极高。

学生人在伦敦,学生的主要要求英国本土导师tutor指导,之前走访了很多机构,其他机构表示不能直接联系英国的tutor,但是优越有专业的海外tutor团队,也是学生选择了优越的理由。

申请背景:

UCL,Social Sciences with Quantitative Methods BSc,一等学位

Offer结果:

院校:University of Oxford

专业:MPhil Sociology and Demography

院校: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

专业:MSc Demography & Health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UCL本科认可度高,均分72分,一等学位毕业。学生硕士申请专业是和本科相关的,属于原专业申请

【实践经历】

项目1

项目类型:实习

项目主题: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实习

项目内容:慢性病研究中心,负责数据收集和每日简报

项目2

项目类型:实习

项目主题:上海某区级疾病控制中心

项目内容:“X区噪声作业人员高频听力损伤发病危险因素研究”课题组,负责数据清洗与数据分析,正在分析听力损伤的相关风险因素。

项目3

项目类型:课题

项目主题:上海某区级疾病控制中心

项目内容:参与上海市级课题“X区矽尘有毒有害企业的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矽尘劳动者职业病和工作有关疾病的潜在发病风险评估”合作并发表论文。

项目4

项目类型:课题

项目主题:爱丁堡大学课题组研究

项目内容:负责整理并阅读文献,与小组成员配合进行合作发表论文。

项目5

项目类型:课题

项目主题: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

项目内容:帮助课题组老师文献整理与数据。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学生只申请G5院校,目标是牛津大学或者剑桥大学,对文书要求极高。

·顾问选校重点·

该学生的本科就是一梯队的UCL,硕士要求更加明确要冲牛剑,牛剑一般10月中旬就要提交申请,需要更开始早准备。

UCL 很多课程的设计都很适合牛津的sociology研究,在理论课上学生学习了包括 health wellbeing, and society (原 social epidemiology),economic of education,economic of family and children 以及 population study(原 demography in life course),并均获得了 80 分,核心课程分数高。

而牛剑很多硕士专业都是研究型,申请研究型硕士和授课型硕士的流程有很大区别,优越团队后期主要是帮学生规划,安排了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tutor辅导学生proposal。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完整的成绩单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等。

重点注意事项:

海外专业tutor团队全程跟进:

部分跟进时间线:

2019年:

6月:

安排伦敦团队对接辅导,安排Oxford博士tutor和学生meeting过后给到推荐的导师名单,伦敦团队给了3篇相关文章和3个Oxford的supervisor,建议学生阅读后约tutor确认研究课题;

安排 tutor和学生进行申请研究方向讨论。

7月:

学生定好topic,确认好了proposal的大致内容,整理出大纲,发回给tutor检查辅导,另外tutor提供更多的导师名单和参考文献;

8月:

继续跟进提醒学生尽快整理思路,然后发邮件给Oxford的导师去套磁;

2020年:

8月:

学生有了新的实习,学生提供了更新的CV和UCL成绩单,成绩比上一年有提高;

安排tutor继续辅导学生申请研究型硕士,10月之前确定课题,重新规划申请时间线;

9月:

和tutor联系,讨论research topic,结合tutor整理的材料,确定topic;查找、阅读相关文献,对相关领域进行积累;

11月:

写好proposal,发给tutor检查并提出修改意见;

学生更新CV,tutor针对CV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建议,接下来发套磁信,准备申请。

对文书写作要求高:

学生从社会学转流行病学,PS务必对这个转专业原因给到一个合理解释,所以文书老师需要让学生整篇文书的逻辑合理、流畅。

学生本科的专业与未来申请的方向联系较大的方向,所以将把这个方向作为一个线索串起所有的内容,并需要证明自己的学术背景与申请课程有很高相关度,可胜任该课程学习。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Z同学 本科华威大学,MORSE (Mathematics, Operational Research, Statistics and Economics)

第一年79分,第二年82.8分

牛津大学 MSc in Statistical Science offer

案例二:

Y同学 本科2+2,国内本科暨南大学,211,非985,财务管理专业,均分91.3分;英国本科伯明翰大学Mathematics with Business Management,一等学位,80分。 LSE,专业:MSc Statistics (Financial Statistics) offer

案例三:

H同学 本科2+2,国内本科,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专业,国内均分82分;英国本科,曼彻斯特大学,mathematics with financial mathematics,72分,一等学位。IC,MSc 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offer

案例四:

C同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2+2,生物科学专业,60分,2.1学位。UCL,MSc Biomaterials and Tissue Engineering offer

案例五:

Y同学 本科曼大2.1 BA Architecture,第一硕士UCL MArch Urban Design,申请二硕(一硕也是优越申请的)

第二硕士offer:

LSE MSc Real Estate Economics and Finance offer

LSE MSc in Urbanisation and Development offer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1) 牛剑是研究型的学校,重视科研能力,需要很多辅助经历加分;

2)如果学生高中是国际课程,分数好的可以可以辅助提供在CV里面,牛剑很喜欢高中课程也是A level或IB的学生。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如果想要冲刺牛剑,首先要了解申请牛剑硕士的要求:

1)国内本科985,88+或211,90+,英国一等学位80+;

2)雅思总分7.5,单项7.0,GMAT730+/GRE320+;

3)需要有较多的科研经历,科研能力强。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