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G5案例】澳洲3年制本科,斩获LSE、曼大、墨大多所名校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5-12

学生的经历比较丰富,对于自己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和判断。先在国内读完一年本科以后选择退学去澳洲更好的学校读书,澳洲本科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会计和国际关系双学位。

学生比较想来英国读G5的管理学,但是由于成绩和学位竞争力不是非常大,经过优越留学伦敦部顾问Vivian老师规划建议,选择了更适合学生背景的管理相关专业,成功拿到LSE OFFER。

申请背景:

澳洲本科,会计和国际关系双学位,均分 5.6/7

申请时间节点:

2020年:

9月14日递交墨尔本大学

10月16日递交英国大学

9月25日收到墨尔本大学OFFER

12月15日收到曼彻斯特大学OFFER

2021年:

1月18日收到LSE OFFER

Offer结果:

LSE:MSc Public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MSc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Master of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

**案例难点分析**

1. 澳洲的三年制本科申请英国的学校有一定的难度,三年制没有honor的本科学位竞争力没有四年制的大,高端院校对于澳本成绩要求比较高;

2. 澳洲的硕士对于澳洲本科认可度高,所以澳本的学生在选择英国的院校时不愿意去排名低于澳洲的学校;

3. 学生均分绩点5.6,不算特别有竞争力的成绩。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学生本科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QS世界大学排名也比较靠前,并且在大学期间拿的是Accounting & International Relations双学位证书。

【实践经历】

项目1:

项目主题:实习

项目内容:证券公司实习

项目2:

项目主题:实习

项目内容:中国农业银行实习

项目3:

项目主题: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ACT CSSA)成员

项目内容:参与三届中秋国庆大型晚宴活动;参加中国大使馆的中国日China Day的活动,并担任活动志愿者;2020年担任学校和大使馆的抗疫志愿者。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意向英国G5院校:

学生本科是澳洲八大之一,硕士申请院校目标定的高,是可以申请到英国G5名校,澳洲学校的排名也不能低于学生的本科院校。

专业意向是商科管理学方向。

·顾问选校重点·

了解到学生想要冲刺G5的强烈心愿,以及澳洲学校可以保底的情况,老师根据学生的背景重新制定了留学方案,建议根据学生的成绩和学位,以及个人背景特点,申请专业要求相对以及竞争不是非常激烈的专业,公共政治管理方向的专业。

如果根据学生意愿选择商学院的管理学,学生的背景竞争优势不足,同时也没有完全发挥出大学学习以及活动经历的全部优势。尤其冲刺LSE,需要更有针对性地挑选适合学生的专业。于是帮学生挑选了LSE的MSc Public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这个专业进行冲刺。

曼彻斯特大学的MSc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专业竞争不会有商学院激烈,同时也更适合学生的背景。

墨尔本大学的Master of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作为保底学校,递交申请拿到offer的速度之快让学生震惊,开始学生很着急递交,因为学生担心墨尔本大学会审理时间非常长,但是由我们递交以后,不到两个星期就拿到了offer。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完整的成绩单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等。

重点注意事项:

1.提前规划进行背景提升:

学生当时也意识到自己的成绩不是优势,但是对于提高成绩还是有一定的规划和信心。另一方面因为提前半年开始准备,所以在选课方面也可以有针对性地申请英国院校和专业方面来选择。

虽然当时疫情前景不是非常乐观,但是学生在跟Vivian老师确定冲刺申请英国学校以后,就积极配合进行准备,同时也继续按照计划进行实习还有参加志愿者活动来提升自己的背景。

2.高质量文书弥补均分短板:

学生意向的G5学校对于澳洲三年制本科一般来说要求比较高6/7或者75+,而学生在申请的时候没有达到较低的要求,如何说服招生官能够在没有达到分数要求的情况下录取是文书创作的关键。

学生申请的偏向社科类的专业,对于人文素养以及学科理解比较重要,同时本科期间一直积极得参加活动提升背景,所以整个文书制作的出发点从学生的双学位的专业素养出发,围绕着志愿服务,个人愿景,实习等方面来说服学校认可学生的能力。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澳本的学生,如果想申请英国的大学,申请能够接受三年制没有honor的院校,比如LSE,曼大,KCL这些都是比较认可三年制的澳本。

除了院校以外,专业选择也非常重要,因为认可度本来就不高,建议申请的时候都申请相对来说比较好申请的专业,尽量避免去申请一些热门专业,这样竞争力会小一些。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