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优越留学顾问风采展示->正文

【申请时间】优越上海Michael:2022年英国申请该如何准备和规划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tim   发表时间: 2021-04-12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英国申请应该如何提前准备和规划呢?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讲述一下正常的一个时间轴。

正常英国的申请都是提前一年开始递交申请,比如如果学生想申请2022年9月入学的硕士,那大部分英国院校会在2021年的8-9月陆陆续续开放2022年9月入学的申请通道。申请英国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英国大学的申请是先到先得,招满截止的。所以如何正确的规划好申请的时间,这个对于申请者来说至关重要。

1、准备时间周期

正常英国的申请都是在每年大三结束之后的暑假开放申请,大四一开学就开始递交申请,所以建议如果有出国想法的学生最好大一就开始为出国留学做准备,其中包括课程刷分,雅思刷分,GMAT刷分等。

课程的刷分和平均分数的提高应该是覆盖整个大学四年的最重中之重。

雅思因为有效期是两年需要入学注册有效才行,所以雅思考试一般会建议学生大三上的10月份以后开始着手报考雅思,当然雅思单词大一就可以开始背起来,只有词汇量得到了积累才是雅思拿高分的基础。

GMAT因为是5年有效期,所以时间空余的情况下,想申请商科的学生可以考虑大一和大二就开始准备GMAT或者GRE考试。

所以如果以2022年9月入学申请为例目前的时间轴大致分为:

(1)4-7月,雅思考试和文书材料制作阶段。

(2)9月,所有文书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需要把学校的学术材料开出来,包括在读证明中英文件,大学前三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均分证明中英文件等。

(3)9-10月,基本上英国的大部分院校会集中在这两个月开放申请,所以这两个月算英国申请的第一轮,第一轮一般名额是最多的,按照先到先得的招生政策,会建议学生尽量前面几轮进行递交。

(4)11-12月,第一轮出结果,或者第一批申请的院校出结果的时间。

(5)2022年3-4月,决定是否要申请语言课,语言课需要UKVI雅思才能够递交申请。

(6)2022年5月,需要读语言课的学生可以开始准备保证金,保证金是存满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通常建议学生开定期存单,定存三个月,到期自动转存,签证下来以后保证金就可以取出来付学费了。

(7)2022年6月,读语言课的学生可以陆陆续续开始前往英国,不读语言课的学生可以开始准备保证金,定宿舍流程。

(8)2022年7月,换取无条件录取,向学校申请cas,办理签证。

(9)2022年9月,启程前往英国,在读语言课的学生需要在英国换取无条件,并且在英国办理续签。

2、是否要有足够多的实习?是否需要准备科研项目?

实习的话正常1-2段跟申请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就行,一般建议学生可以大一暑假就开始找实习了,之后每年的暑假都可以做相关的实习。

实习的话一般个别专业会比较看重,比如教育学,TESOL,翻译等都比较希望学生有相关的实习背景会有助于申请。英国的大学其实对实习不会强制要求,有的话是属于加分项,没有的话也不会影响正常的申请。

科研项目针对想申请研究型的硕士或者以后有想读博士方面的学生来说作用会比较大,但是对于申请授课型的硕士来说,科研也只是属于一个加分的项目,也不会说起到左右申请的作用。

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学生自身本科的院校背景和在校成绩,以及吸引眼球的文书材料

3、英国大学文书材料的准备

英国大学递交申请的材料包括:两封学术的推荐信,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已经毕业的学生中英文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均分证明,个人简历,个人自述(PS)。

机构一般帮学生准备的材料包括推荐信,CV和PS。

PS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能否成功拿到录取。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的拒信理由都会明确说学生PS不行,或者学生PS对专业认识不够。所以可以看出PS对于英国申请来说是多么的关键。

相比于其他很多机构文书方面套模板来说,优越教育在对于英国申请的文书方面有着十多年的研究,文书老师都精通各个大学招生官对于文书的喜好,并且我们有自己的外籍文书团队,会让学生的文书更加西式化,更加地道,更加贴近招生官的喜好。所有文书我们都会进行Turn-it-in检测,保证了我们文书的原创性。

根据往年的申请形式来说,建议学生尽量9月份以前能够把所有的材料准备齐全等待院校开放递交申请。

4、疫情是否会影响2022年9月的正常入学?

按照目前的形式来说,英国已经陆陆续续开放了线下授课了,而且民众也开始陆陆续续的接种疫苗。随着疫情得到合理的控制,相信一年之后的9月应该是可以正常去到线下上课的。

5、2022年9月的申请难度是否会加剧?

英国大学的申请每年要求都在提升,越来越多的院校对于国内院校都有自己的认可名单,每年的申请分数要求也是水涨船高。

由于澳洲和美国政治因素,安全因素的原因,疫情因素等,导致越来越多的学生会考虑去英国留学,每年的申请量都是呈现暴增的形式。所以明年入学的申请难度肯定也是会加剧的。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