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海外申请】英本排名100+,均分74,同时拿下UCL、曼大、华威商科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3-25

学生本科阶段就在英国就读,对于英国本土机构有非常多的了解,因为优越总部开设在伦敦,且口碑极佳,于是学生基本在考虑继续硕士申请的及时就找到了我们。

虽然学生整体申请准备时间不长,而且申请的还是竞争激烈的金融学方向,但是通过顾问老师专业精准的申请定位和高度匹配的申请方案,让学生顺利拿下UCL、曼大、华威商科offer!

申请背景:

英国本科,会计金融专业,均分74

目前Offer结果: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Management MSc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Finance MSc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Finance MSc

院校: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专业: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需补交GMAT成绩)

*学生审核后通知需要补充GMAT成绩,因课业繁重无暇准备,学生放弃补件。

**案例难点分析**

1.受中美关系紧张、美国疫情失控以及英国PSW签证恢复的三重影响,部分原计划申请美国留学的大陆学生近两年纷纷考虑申请英联邦国际及地区,无形中大幅度增加了申请量,导致竞争愈演愈烈;

2.英国大学录取要求提高,英国大学每年都会根据前一年的招生情况,结合对当年申请形势的判断来调整对中国学生的录取要求,主要体现为调整分数要求和调整认可名单(list)。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学生本科在英国就读,学的是会计金融专业。虽然院校QS排名不高,在100名之外,但是学生所在的学院是全球优秀的商学院之一,是“三重认证”商学院。

截止递交申请时,学生大一大二均分74分,排名全校前30%。

【实践经历】

项目1:

项目主题:投行部实习生

项目内容:每周参与制作策略周报。对某几家上市公司股价、财务数据等进行收集和分析,回顾该周重要新闻,及经济走势,与小组成员商讨,并提出投资建议。

项目2:

项目主题:证券公司场外市场投行部实习生

项目内容:每月对督导项目数据进行更新,了解相关业务基本情况;通过Choice数据分析系统,对券商督导项目相关材料进行收集与整理;参与AI定期报告审查系统的开发,负责对评估系统精确度进行测试。

项目3:

项目主题:商务咨询公司投行部实习生

项目内容:了解每日时政要闻,对外汇实盘进行基本面与技术面分析。多角度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走势,使用模拟盘操盘;被推荐参加中美贸易战原因及风险研讨会,接受内部财务分析和风险控制的专业培训。

项目4:

项目主题:Business game (金融沙盘模拟)学校比赛

项目内容:带领6人团队(来自不同国家),完成对虚拟公司未来五年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内容主要包括:虚拟公司资金募集、市场战略定制、销售策略规划;独立负责对项目预算设定、财务报表的审核以及经营策略的调整与跟进。负责团队工作的任务分配,定期跟进项目进程并及时与小组成员进行反馈

项目收获:100个小组,荣获校级第二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目标G5等世界排名靠前的院校:学生本科院校的QS综排不是很高,因此对于硕士院校的冠军诉求就是排名尽可能要高,最好可以申请到G5名校。此外,爱大、曼大也是学生心仪的学校。

·顾问选校重点·

择校时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同步考虑:学生诉求是名校,但也希望硕士专业可以尽量和本科课程相匹配,所以在制定选校方案时把院校的综排和专业排名同步考虑,同时仔细筛选和学生本人背景相匹配的项目,核查院校申请条件。

像IC商学院2019年新增设的金融科技硕士(MSc Financial Technology)项目,

申请要求 2:1以上或相应水平;要求较强的数理背景(如工程、计算机、数学、经济学、金融、物理等),并强烈建议有编程相关经历(如C++、SQL、Java、R或Python);雅思要求总分7.0(小分6.5)。

金融和管理学方向同步申请:结合学生学习经历以及相关简历,顾问老师建议学生金融和管理学方向同步申请,提高录取概率,这一想法也和学生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根据目前申请结果检验,此申请思路也成功帮助学生规避掉了不必要的风险。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IC - MSc Financial Technology

IC -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UCL - Management MSc

Manchester – Finance MSc

Warwick - Finance MSc

LSE – MSc Finance and Private Equity

LSE -MSc Risk and Finance

UCL - Project and Enterprise Management MSc

UCL – Banking and Digital Finance – MSc

Edinburgh - Finance MSc

KCL - Finance (Corporate Finance)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完整的成绩单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等。

重点注意事项:

实习经历提高申请竞争力:在文书材料书写过程中,重点请学生提供了实习项目科研等经历,因为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可通过学生本科阶段的成绩单直接反馈,特别是在名校申请中,学校希望更多的了解到申请人在本专业方向有哪些进一步的了解和提高。

分享面试经验真题助力申请:在收到UCL和IC的面试邀请后,顾问老师及时整合了历年面试题目给学生了解参考,并介绍了学校面试环节流程和重点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学生面试成功。

提前考取GMAT成绩:英国的金融学方向为申请人数多,竞争激烈的方向,G5院校中很多专业都需申请人在递交时提交GMAT成绩。虽然学校官网中有明确提到,需提供G成绩的为非英本背景的学生,但通过IC补件也想提醒大家,如对学校和专业有明确目标的情况下,希望大家早做准备,提高自身竞争实力。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学生背景:北京理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合作项目,ACCA,87分

offer结果:UCL—Management MSc

案例二: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金融专业,GPA3.74/4,Gmat720

Offer结果:UCL—Finance and Risk Management;LSE—Finance and Private Equity offer

案例三:

学生背景:北京理工大学-犹他大学合作项目,经济学 90

Offer结果:爱丁堡大学—Accounting & Finance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针对本科阶段有海外学习经历的申请人来讲,如果本科阶段均是在海外学习,递交申请时是免除雅思的,但如果申请人是2+2、3+1或4+0的项目,建议考下雅思,部分学校会需要申请补充语言成绩,比如曼大,华威等。

英国院校对于不同海外背景的学生,也有不同的录取标准,大家在选择学校和专业的同时,尽量提前了解一下院校对自己背景的分数要求范围,可参考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海外学生申请要求。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英国商科方向,特别是金融相关专业因为申请人数众多,竞争也是格外激烈。有名校情结的同学建议可以考虑多专业方向同时递交,提高录取概率;对申请专业目标明确的同学,建议选校范围稍作保守考虑,避免出现全聚德情况。

对于目标院校锁定在G5的同学,建议提早准备,备考GRE或者GMAT,做好面试准备。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