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双非逆袭】双非均分87,成功斩获曼大、谢菲、诺丁汉三枚百强名校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3-18

联系上L同学是在她读大二的时候,通过学姐介绍知道了我们优越,但是因为不在上海,通过前期线上沟通和L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信任之后,L同学在国庆长假直接飞来上海面聊之后直接签约。

Martina老师因为做传媒和教育相关案例比较多,综合分析学生的背景之后认为学生除了院校背景不是很强其他都很优秀,有五份实习经历,包括中国日报这种影响力比较大的媒体。最终在顾问专业精准的选校方案以及学生个人的努力下,成功拿下3所世界百强名校offer!

申请背景:

双非大学,均分87,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无雅思

目前Offer结果: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点击查看offer)

专业:MA Digital Technologies, Communication and Education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点击查看offer)

专业:MA Global Journalism

院校: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专业:Internation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Studies MA

院校:Newcastle University

专业:Media and Journalism MA

**案例难点分析**

1. 全球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英国2021Fall申请状况激烈,前100部分学校要求提高,专业包括但不限于商科,传媒,教育等;

2. 本科学校是双非院校,而且网排不突出(400+),英国大部分学校有名单要求;

3. 学生本科偏实践传媒专业,硕士申请偏理论传媒专业+跨专业申请教育,两个方向都有一定的申请难度。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虽然学生大二签约时均分成绩只有84分,但是后来顾问有给到学生一些专业的建议,同时加上同学本身的努力,最终大三均分达到了87分,属于不错的申请均分成绩。

【实践经历】

三份在企业的传媒相关的实习,两个校内电视台工作经历和一个社会调研项目,相关实践履历非常丰富

项目1:

项目主题:教育信息咨询公司网站运营实习

项目内容:主要负责收集与大学生有关的实时国际实习、国际会议、国际赛事等,并对其进行筛选排版以及发布工作。

项目2:

项目主题:ChinaDaily中国日报新媒体运营实习生

项目内容:头条、网易新闻、微信公众号、微博、腾讯企鹅号、B站等的新闻发布与运营,主要内容包括标题及动态的撰写、内容筛选与排版、与粉丝互动、数据整理等。

项目3:

项目主题:市电视台短视频编辑实习生

项目内容:负责一些新闻记者出镜视频的后期工作,主要是负责字幕的录入和校对工作。

项目4:

项目主题:校内电视台出镜记者&后期制作

项目内容:作为出镜记者定期跟新闻,后期打包配音做成新闻在市教育电视台播出,期间参与拍摄了大量的校园街访、宣传片和微电影。

项目5:

项目主题:校内校园之声广播电台主播

项目内容:作为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园之声广播电台的一名播音员,做过两档周更的节目;与市晚报官微app联合出品2档小程序电台节目,平均单个节目收听破万。

项目6:

项目主题:肯尼亚在非华人安全调研项目团队调研员

项目内容:以问卷、访谈等方式与中国企业以及在非华人进行沟通交流,对其在非洲的海外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立体理解,并将收集到的大量(线上线下共300份)信息进行整理与分析,形成扎实的信息输出和决策依据。本项目的成果也将服务于中南屋与上海市政府政策研究部门长期合作的“中国海外投资可持续发展”项目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世界排名前100学校:学生本科是双非,所以英硕还是想去世界排名前100的学校。专业申请除了想申请自己本科的传媒类专业,因为学生同时对教育也比较感兴趣,有做过两份教育相关的志愿者,所以还想跨专业申请教育专业。

·顾问选校重点·

1、学校综排和专业排名双向考量:考虑到学生对院校排名的诉求,顾问给到学生的方案大多数是top100院校,100以后的学校也是专业排名靠前的院校选择,传媒专业的选择比较关键,很多学校需要很强的背景。谢菲是前100的院校中传媒专业排名靠前的几所综合大学之一,它的传媒是较热门也是申请难度比较大的,而且个别专业对学校的名单要求比较高,所以给学生推荐选择了国际新闻这个专业。

而像诺丁汉大学一直稳居QS前100,传媒专业选择比价健全而且综合排名高;纽卡斯尔的是传媒院校也是比较突出,实力很强。

2、跨专业申请冷门专业提高申请率:教育类专业均分要求不高,可是学生是跨专业申教育,如果要申请排名比较靠前的曼彻斯特大学,学生的本科院校是在学校名单之内的。但是曼大的国际教育专业太热门,所以顾问给学生推荐了一个相对冷门的专业(MA Digital Technologies, Communication and Education)去提高申请成功率,而且学生还有国外教育志愿者项目经历,可以为申请加分。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A Digital Technologies, Communication and Education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专业:MA Global Journalism

院校: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专业:Internation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Studies MA

院校:Newcastle University

专业:Media and Journalism MA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实习经历、语言考试成绩等。

重点注意事项:

选校方案注意扬长避短:学生申英硕设计到两个申请方向,除了本科偏实践传媒申请硕士偏理论传媒外,还要一个是传媒转专业申请教育。而很多教育相关的专业需要有本科背景还有工作经验,所以需要顾问老师熟知各个院校的相关专业的要求,分析学生的优劣势,扬长避短选择为学生选择较优的选校方案。

打造高质量申请文书:申请传媒和教育相关的专业文书的质量非常关键,特别是传媒申请。因为优越的文书一直以来口碑都非常不错,所以给到学生大量的案例之后学生毫不犹豫排除了本地的机构选择了优越。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学生背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均分81分

Offer结果: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MSc Education

案例二:

学生背景: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学专业,均分84分

Offer结果:

University of Leeds Society, Culture and Media MA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Cultural Industries and Entrepreneurship MSc

University of Glasgow CREATIVE INDUSTRIES & CULTURAL POLICY MSc

案例三:

学生背景:江西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均分85分

Offer结果:

King's College London(KCL) Digital Culture & Society MA

University of Glasgow CREATIVE INDUSTRIES & CULTURAL POLICY MSc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Digital Media and Society - MA

案例四:

学生背景: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编导,均分90

Offer结果: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Film Studies MA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Film Studies MA

University of Warwick Digital Media and Culture - MA

案例五:

学生背景:兰卡斯特大学,传媒与文化研究,69分

Offer结果: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 MA in Gender, Media & Culture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2021申请已经接近尾声,打算申请2022Fall入学的同学们其实已经可以开始着手进行相关准备了。案例中的L同学在8月份就把所有申请材料准备齐全,8月底开始递交申请,9月中旬递交完成。

其中诺丁汉审理速度快,2天下offer,所以早点申请对于学生来说有很大的优势。

早点开始规划,确定好院校目标之后就可以根据学校的要求逐步准备:GPA是立身之本,相关实习可以锦上添花,好的文书则可以让你鹤立鸡群,合格的雅思语言成绩也可以为申请加分。

优越留学